无障碍阅读
荆州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望”交办重点信访问题专题督办会暨投诉对象约谈会
信息来源:荆州环保局 | 发布时间:2018-11-27 16:42

11月25日上午,荆州区委书记周昌俊组织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望”交办重点信访问题专题督办会暨投诉对象约谈会。区长夏光宏,区领导王敏、胡培中、张远重、谢清、朱诩、张盛勇、郭磊、焦冉、路明、王厚强、郭熙胜,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监委、区直相关部门、各镇、办、管理区、城南高新园党委主要负责人及10被投诉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环保荆州分局汇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望”交办重点信访件行政执法和整改情况,城南高新园就园区如何强化属地环境保护责任、区住建局就红砖厂关停、菱角湖管理区就清滩河收回及拍马集团、旺能环保、6家防水材料厂、火冠生物能源、美洁餐具消毒10家企业负责人就如何提高环境管理水平、守法经营作表态发言。

夏光宏指出,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整改不主动,重视程度、力度层层递减,上面三令五申,下面我行我素;二是上热下冷,部门、属地履职不到位,抓一阵松一阵,没做到持之以恒;三是责任部门监管频次、力度不够,管理确位,导致环境问题反复。后期我们要突出重点,补齐水和大气问题治理的短板,在环境容量上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周昌俊要求,一是清醒头脑,提升站位。认识到环保问题既是政治问题也是民生问题,习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精神要深入人心,环境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解决好环境问题,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才会增强。要克服麻木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坚决不能对存在的问题熟视无睹,时时刻刻铭记环保是前提是基础。二是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对投诉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不能敷衍整改、虚假整改、选择性整改,要标本兼治,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要坚定不移贯彻长江大保护,持之以恒开展长江禁采、收回湖泊经营权、水环境修复、大气污染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及固体废弃物回收的专项整治。把环保问题作为各级政府的重要政治内容,全面整改,抓好落实。四是强化责任,严肃追责。强化属地责任,属地要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向相关主管部门进行汇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对自己的负责,一旦发现环境问题,必将严肃查处;强化行业监管责任,各方面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履职。区委、区政府绝不搞地方保护,坚决当好后盾,支持从重从快从严打击违法行为。

来源:环保荆州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