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蒋鸿同志调研督办开发区水环境治理和东区臭气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荆州环保局 | 发布时间:2019-02-28 10:17

为确保今年6月底前西干渠、豉湖渠开发区段水质改善达标,东区臭气问题得到有效解决,2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蒋鸿调研督办开发区水环境治理和东区臭气治理工作。

会上,蒋鸿分别听取了区住建局、环保开发区分局、建管中心等有关单位对开发区水环境治理方面存在问题的认识,深入剖析了当前西干渠、豉湖渠、四清渠等水体不达标的原因。蒋鸿指出,水环境治理工作开发区形势严峻,各地各部门要背水一战,采取非常手段,一是要切实加快推进污水管网建设,二是要迅速启动西干渠、豉湖渠清淤计划,三是要日巡夜查违法排污行为,四是统筹抓好生态补水。

针对东区臭气问题,蒋鸿强调环保部门要严格按照“一企一策”整改时限要求,结账20家企业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对未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整改的,一律停产整治;盯住重点企业,严查偷排、超标排污行为,抓住典型,对发现偷排企业,一律停产关闭;同时,对整治过程中新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整改范围,限期完成整改。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新亮就落实常委讲话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

来源:环保开发区分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