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9-10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1-06 10:24

承办单位: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190909]

9.9

来信

荆州市公安县斗湖堤镇潺陵创业园区居民投诉湖北富凯橡胶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污染严重,详情见附件。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该公司产品和工艺不属于国家规定的限制类和淘汰类,为允许类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目录》属于橡胶和塑料制品业,该项目环评审批符合相关要求;年产30万条压缩空气橡胶软管项目不属于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迅速开展湖北长江经济带沿江重化工及造纸行业企业专项集中整治行动的通知》(鄂办文〔2016〕34号)所明确的“不得在沿江1公里范围内布局重化工及造纸行业”类别;现场检查时企业处于停产状态,而且该公司再生胶原料已于2017年起由自行生产改为原料外购,未进行再生胶生产,不存在再生胶生产污染问题。下阶段,我局将督促企业加大环境污染防治设施的改进,落实固废收集不规范的问题。

鄂环信访

[20190848]

9.12

电话

反映荆州市荆州区荆西九组九阳大道上的科林塑料厂排放的气体味道刺鼻难闻.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荆州市科林塑料公司位于荆州区九阳大道工业园,于2011年开始经营华意冰箱配件等项目。该公司未办理环保部门的相关审批手续,也未建设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因公司的操作间就设置在居民住宅的周边,且废气无尾气吸收装置,故在经营过程中排放的废气,给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环境造成了一定影响。对此,我监察人员责令该公司负责人必须做到限期改正,安装尾气吸收装置,补办环保部门的相关审批手续。否则,环保部门将予以依法查处。
   企业负责人承诺;建设配套的污染防治设施,补办环保部门的相关审批手续。

鄂环信访

[20190975]

9.26

电话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调关镇荆湘矿业,只在晚上生产红砖,烧煤烟大粉尘大,噪音大。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信访人反映的是石首市荆湘矿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页岩砖的生产和销售,年产量约8000万块,总投资3000万元,主要原材料是页岩,占地面积约20亩,有工作人员40名,主要生产工艺为页岩石--破碎--筛分--搅拌--陈化--搅拌--真空挤出,主要污染物有噪音、废气、固废。 2019,1119日下午4点,我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该公司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主要从事页岩砖的生产和销售,年产量约8000万块。该企业与投诉人的父亲(也是投诉人之一)于201855日达成了调解协议,每年元月一日付上年金额,一次性付清,从201671日补起。该企业出具了2019222日湖北华信中正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污染物排放检测报告,报告显示污染物排放合格。20191119日下午410分我局工作人员将相关情况电话回复了投诉人,但投诉人电话已停用,无法联系上。


鄂环信访

[20191066]

10.26

来信

反映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魏家村养殖有限公司的大气、水污染问题。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关于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魏家村养殖有限公司的大气、水污染问题的信访单收悉。2019年11月7日据埠河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魏家州村辖区内走访调查,魏家州村无魏家州村养殖有限公司,魏家州村村民委员会并出具了证明。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