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19年11-12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0-04-20 15:50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191126]

11.14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嘉和广场楚源化工厂,夜间产生刺鼻气味

转荆州市环境局办理

信访人投诉的企业是楚源高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楚源公司),该公司位于石首张城垸工业园区,是石首市一家大型染料化工企业,1982年创建,现拥有楚源高新、华丽等7家子公司,员工6500多人。该公司主要生产H酸16000/吨年、对位酯35000吨/年。该公司建设有140吨/时锅炉两台,锅炉为一开一备,采用循环流化床工艺,安装有脱硫、脱硝及袋式除尘设施。废气排放标准为GB13223-2003第三时段。该公司的H酸、对位酯生产项目均办理了环评审批及验收手续。2019年11月14日,当地生态环境局邀请武汉天虹环保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对我市重点污染源企业(楚源公司、吉象公司)进行厂区周边进行无组织监测,未发现超标行为。

荆州市

191211421087021095

12.11

来电

松滋市杨林市镇红东佳苑小区旁200米处一打豆腐店,排放烟尘扰民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根据投诉人反映的情况,当地环境监察人员到现场进行了检查。王经军豆腐加工店于2000年开始在自家私房内从事豆制品加工,主要经营豆腐批发兼零售;每天工作约4小时,加工黄豆约200斤;每天用煤约200斤;污水排入集镇管网。生产时产生的烟尘通过厨房屋顶上一根8米左右的烟筒自然排放。王经军豆腐加工店距投诉人居住的楼盘约50米左右。 当地环境监察人员要求业主王经军立即完善排污设施; 生产加工期间不得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经检查业主王经军完善了排污设施,现已将高空自然排放的烟尘安装了除尘设施   。


191211421087021091

11.14

来电

松滋市八宝镇草莓园旁的酒厂排放污水很臭,影响附近生活环境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执法人员现场进行调查核实,责令松滋市原浆酒厂对排放至沟渠的废水进行清理。目前松滋市原浆酒厂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沉淀后排入环境,生活垃圾以及产生的固体废物交由村保洁员代为清运。该厂已经对排放至沟渠的废水进行了清理,生产废水经处理达标外排或运输至鱼塘进行养殖。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