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1-7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0-11-04 11:10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200070]

3.17

来电

反映荆州市松滋市宛市镇红光村九组自认养猪场把死猪和猪粪投放到离河水不到100米的水沟里,臭味熏天。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2020年3月23日当地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松滋市市镇众鑫养殖家庭农场因新冠病毒疫情影响,导致生猪挤压存栏,养殖废泄物无法及时转运,养殖场内污水池无法满足需要,该场将一段沟渠截断做为临时存放。该养殖场生猪已经于2020年3月24日全部出栏,3月29日对沟渠内露天存放的粪水进行清理并消毒。 2020年3月31日市镇人民政府副书记肖刚主持,动监、土管、生态环境分局、信访等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并实地调研,对养殖场提出三点整改意见: 1、养殖场迅速与能源办联系,启用养殖场旁边大型沼气池,解决因极端事件导致养殖场废水无法处理的问题。 2、养殖场迅速加装废气除臭装置,对养殖场产生的废气进行处理,减轻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3、整改完成后方可投入养殖。 2020年4月14日当地生态环境监察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养殖场正在进行污染防治设施的改造,未进行养殖。

20200116

4.13

来访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新堤办事处南河村“蔡氏塑料制品厂”塑料毒气及烙铁充气焊接产生的异味对周边居民生活有影响,从2018年8月开始举报,至今无回复,该厂目前仍在继续生产,要求查处并书面回复。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新堤街道南河村一组300号的洪湖市新堤蔡氏塑料制品厂,经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洪湖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塑料制品厂于2019年10月通过网络购买安装了烟气回收处理设备,洪湖分局于2020年5月21日委托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对蔡氏塑料制品厂的废气进行了检测,检测报告(天欧检委字[2020297]号)结果显示不超标。

20200110

4.10

来电

反映荆州市沙市区金源世纪城五区安道麦(原:沙市农药厂)夜间偷排严重产生刺鼻气味臭味熏天。(距离居民区三公里左右)。现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调查,群众反映的是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老厂区异味扰民。该气味系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荆州基地老厂区错峰生产开停机过程中产生的气味,在不利气象条件下对周边产生一定的影响。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老厂区累计投入环保整改专项资金1200万元,治理包括浓污池尾气、转位工序尾气等等,共安装11套活性炭尾气吸附装置。该公司按照要求制定了《活性炭尾气吸附装置管理规定》,将活性炭尾气吸附装置的管理纳入公司的程序文件中,同时购置了一台便携式FID氢离子火焰检测仪,定期对每台活性炭吸附装置进行检测,确保活性炭的吸附效率,保证老厂区达标排放。同时为降低异味对周边居民影响,该公司按要求于每天下午五点前将尾气吸收装置内的吸收液全部置换,并做好相关记录。目前,开发区管委会已落实了由生态环境部门和综合执法部门组建的夜间巡查专班,加大了企业夜间执法监管力度,同时也对该公司老厂区环保设施用电情况进行了在线监管。根据《荆州开发区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工作方案》,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搬迁工作进展稳步推进,预计2020年底前完成搬迁工作。截止到目前搬迁项目整体基建工作已完成90%,设备安装完成30%。

20200120

4.16

来电

反映荆州诺亚化工有限公司(荆州市开发区深圳大道)生产化工产品,生产中产生恶臭。距离投诉者居住地二公里左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调查,诺亚公司主要从事农药中间体生产,产生异味的主要原因是对拟停用转产设备的清洗维护过程中产生的无组织排放。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纠正,目前未出现类似情况。

20200165

4.27

来电

反映荆州市荆州区纪南镇岳场村5组荆鼎农牧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严重恶臭气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调查,群众反映荆鼎农牧有限公司生产过程中产生严重恶臭气味属实,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文旅区分局执法人员要求该企业立即采取整改措施,一是作业车间采取密闭作业;二是增加VOCS设施收集处理恶臭气体。由于该企业未落实环评相关要求,现已被查封。

鄂环信访20200199

5.9

来电

荆州市江陵县东风路东段离居民约30米有一 “吉祥门业”,生产时废气扰民,要求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该公司2011年编制环境影响评价年产2万扇钢质门及木质门项目,同年7月环保部门批复。2013年钢制门及木门生产主线搬迁至农场园区,办理了环评手续并已批复,老厂为配套件生产车间。2019年4月进行了大气、噪声监测。根据投诉人反映的环境问题,经现场核实后,已要求企业整改。该企业对排风口进行封闭并安装吸收装置,针对噪声问题通过加高隔音墙,尽量避免对周边群众造成影响。

鄂环信访20200225

5.19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新滩镇湖北佰亮电镀有限公司违规使用手动镀银的生产线,且此生产线不在环评报告中,风险极大,采样监测的废水都用自来水代替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湖北佰亮电镀有限公司没有手动镀银生产线,该公司已安装自动监测设备,该设备已与荆州进行联网上传数据,采样监测程序符合技术规范,群众反映情况不属实。

鄂环信访20200224

5.17

来电

反映荆州市荆州区城南开发区三红村的三红第三砖瓦厂生产过程中产生黑烟、粉尘大、噪音大,距离投诉人居住地不到一百米,要求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荆州市意达页岩砖厂。该砖厂主要用隧道窑制造页岩砖,由于该单位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隧道窑产生的烟气未有效收集处理,无组织废气直排外部环境,群众投诉属实。在前期的工作中,该单位已纳入荆州区页岩砖生产企业整治范围。2019年11月1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执法人员已对该单位实施查封,11月30日到期解封。鉴于该单位烟气扰民问题,下步,当地生态环境局将督办该单位的整改并推动验收工作。

鄂环信访20200191

5.8

来电

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夹竹园镇齐心村2组,黑马桥酒厂违规生产,没有做污水处理,污染环境。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调查,信访人反映的黑马桥酒厂位于公安县夹竹园镇齐心村3组自家后院,酒厂全称为公安县夹竹园镇明贵酿酒厂。该酒厂2020年1月至今陆续生产20天左右,共生产白酒2500公斤。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先排入一个1.5立方米的收集池内,然后再排入屋前的村庄灌溉沟渠。群众反映的问题基本属实。斑竹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要求该厂立即整改,该厂负责人承诺立即加建一个30立方米的沉淀池,污水处理后运走用当肥料使用。

鄂环信访20200192

5.8

来电

群众反映荆州监利县汴河镇王垸匡双武、陈志永围湖养殖珍珠,芡实,造成水质污染,弥漫恶臭。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2020年5月12日,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与汴河镇政府农办及王垸村书记对该投诉件进行了现场检查。到达目的地,经度113.222676纬度29.893290,发现湿地保护区域内湖水清澈,未发现湖区养殖珍珠及芡实。据村支部书记李花清及王垸村村民反映2011年,外地一养殖公司租赁了该水域进行珍珠养殖,由匡双武陈志永负责管理。2017年该湖区为了执行国家退垸还湿政策,5月份开始清理珍珠养殖,于2018年10月已全部清除完毕。

200717421000011095

7.19

来电

监利县中医院每天半晚露天焚烧医用垃圾,确认是中医院内部人员行为。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监利县中医院建有医疗废物贮存间,医疗废物有专人管理,与荆州中环医废处置公司签订有处置合同,基本上每天转运一次医疗废物。2020年7月21日通过对监利县中医院的现场调查与周边走访调查证实,   投诉人反映焚烧垃圾点位于监利县中医院院外西北面的垃圾箱,经现场查看该垃圾箱,里面只有生活垃圾并未发现有医疗垃圾。通过对监利县中医院的保安队长与保安的询问,该垃圾箱7月16日下午6时左右被引燃,当他们发现后就赶过去将火扑灭了。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同时对监利县中医院7月15日至17日的医疗废物转移情况进行了检查,医院提供的医疗废物转运联单无异常,调查过程中还走访了附近居民。调查情况于2020年7月21日9时7分向投诉人进行了来电回复,投诉人在电话中称自己并不是在监利县中医院附近居住,前几天只是路过发现该垃圾箱烧起来了,对是否烧的医用垃圾不确认,当时只是看到有医院保安在边上,对是否是医院内部人员引燃也不确认。   综上,投诉人反映的监利县中医院焚烧医用垃圾这一情况不属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