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0年10-11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1-02-25 09:36

地区

信访件编号

投诉时间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20200644

10.30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蔡氏塑料制品厂噪音、粉尘、气味污染,要求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新堤办事处南河村的洪湖市新堤蔡氏塑料制品厂,该厂主要生产加工塑料渔箱、鱼桶,占地面积约50平方米,总投资额约30万元。主要的经营方式为接单加工,年生产加工PVC渔箱、鱼桶约20吨,主要的生产设备为一台小型手持切割机和一把胶条加热枪。该厂2020年4月进行了环境影响登记备案,同时2020年5月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对该厂废气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不超标。

鄂环信访

[20200700]

11.17

来电

反映荆州开发区福天化工有限公司院内碎石机制砂企业,该企业无环评手续,违规经营,粉尘、噪音、废水污染当地环境,要求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主要反映荆州开发区福天化工有限公司院内碎石机制砂企业无环评手续、违规经营的环境问题。经荆州开发区分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为荆州祥鑫建材有限公司,该公司租赁荆州市福天化工有限公司场地,从事道路废弃水泥块加工,主要为开发区沙岑路、美的路等路段雨污管网改造工程配套。加工工艺为:工地废弃水泥块运输进厂区—破碎筛分—再生料(砂、石)分类—运回工地使用。针对存在的环境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于2020年12月17日对该单位下达了《关于荆州祥鑫建材有限公司环境问题的整改通知》,要求该单位立即停止生产,限期补办环评手续,完善污染防治措施。目前该单位已全面停产。

鄂环信访

[20200701]

11.7

来电

反映荆州市松滋市仙女洞采石场粉尘污染问题。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该采石场存在汽车运输过程中洒水抑尘不及时;进料口卸车未采取喷淋措施控制粉尘。针对以上问题当地生态环境部门依据《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实施查封、扣押办法》第四条规定:立即对松滋市仙女洞合营碎石厂产生粉尘的设备实施紧急查封、扣押。2020年11月6日已对该厂产生粉尘的设备设施进行了查封,案件正在调查中,将根据调查结果进行处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