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2-3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1-06-28 16:17

地区

信访件编号

投诉时间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210109]

2.9

来电

荆州市监利县容城镇三吕村村民反映翔发公司将厂房出租给一家香樟树提炼香精的土作坊生产香精油,在没有任何环保设施的情况下开工,煤炭作为燃料,废气严重扰民,废水直排环境,要求依法取缔。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核实群众反映的木材炼油加工厂为监利暑安木业有限公司,位于监利市工业园创业路的湖北翔发新材料公司院内第2号仓库,2020年6月开始建设,2020年8月12日投入生产,从事樟树炼油。经调查,该木材加工厂未依法报批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及试生产,未配套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存在废水、废气外排现象。当地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立即停止试生产,在未取得环评审批手续前不得从事生产活动。下一步,当地生态环境局将针对该公司存在的未批先建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鄂环信访

[20210123]

3.1

来电

反映荆州市开发区沐丰公司无证经营,生产过程中泄露扬尘、产生黑色和白色颗粒灰沙。请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湖北沐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称沐丰);与湖北九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九盾)为租赁关系,系沐丰租赁九盾厂房设施进行干粉砂浆项目生产,于2019年4月签定租赁合同,租期为3年,于2021年4月9日到期;九盾公司办理了相关环保手续。   沐丰公司在生产过程中,由于粉尘收集治理设施老化致粉尘无组织排放,群众反映属实。为加强环境管理,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停止生产。同时,分局负责人对该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停止生产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的烘干系统运行;二是加强对无组织排放粉尘的整改,书面报告整改措施和整改图片;该公司负责人承诺按环保部门要求落实整改。后期,执法人员再次对该公司进行检查,现场该公司已全部停产检修。

鄂环信访

[20210172]

3.15

来电

反映荆州市松滋市陈点镇石桥村2组湖北省丽源科技有限公司(丽源大道1号)生产服装燃料的,气味大,空气中黑色和蓝色的颗粒物,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湖北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松滋市陈店镇丽源大道一号,主要生产及销售染料、中间体及助剂产品。检查时发现:因该公司干燥车间1#干燥塔布袋除尘器穿眼导致粉尘外泄,后因检修过程中对吸收装置一并停用,导致尾气部分外泄,在起西北风的时候,粉尘和尾气飘入群众居住地,对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迅速联系湖北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其迅速制定方案,缩短布袋除尘器检维修计划时间,确保设备投入正常使用,并增加麻石除尘器,做到双保险双吸收。维修前做好防环境污染方案,对设备内尾气进行完全吸收检测后再进行作业,确保尾气不外泄,避免对周边住户的生产生活环境造成影响。

鄂环信访

[20210199]

3.26

来电

反映荆州市公安县青吉工业园污水直排到麻豪口镇东清河里,河水受到污染,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反映的是青吉工业园薛麻渠水质变黑影响下游麻豪口镇东清河水质。   经调查,孱陵大道以北、友谊东路、青吉路主干道旁部分污水管网存在错位、串网等情况,部分污水进入薛麻渠、红绿渠,因缺乏流动性,渠水变黑发臭,在生态补水过程中进入北井沟。针对上述问题,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县分局上报县政府后已制定整改措施,由县住建局进行工程修复治理,预计近期启动管网修复工程,2021年3月22日已启动生态补水,目前水质有所好转。

鄂环信访

[20210214]

3.28

来电

反映荆州市沙市区北津东路阳光家园小区荆州市沙市区开发区沙隆达化工厂(未完全搬迁)夜间排放刺鼻气味,已持续一个月,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调查,安道麦老厂区由于停产,为消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对老厂区设备必须进行清洗方可拆除,在清洗过程中,废气对周边环境造成一定影响,针对该情况,当地执法人员要求安道麦老厂区这要求严格执行拆除方案中的环保措施,减少拆除清洗过程中的环境污染。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