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6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1-10-12 09:15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鄂环信【20210461】

6.28

来电

群众反映荆州市监利市白螺镇贺沈村违法建设商品混凝土站。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2021年6月9日,监利市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位于监利市白螺镇狮子山村的源盛混凝土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公司正在生产,有搅拌车运输混凝土。未依法报批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执法人员现场对搅拌设备进行了查封并启动了立案调查程序。现当地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法处理。  

鄂环信【20210401】

6.4

来电

反映荆州市荆州区纪南镇拍马村拍马工业园的拍马污水处理厂,污水超标,不经过处理直排,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拍马工业园区建有东西两座污水处理厂。西线污水处理厂因升级改造,于2019年4月停止运行。目前,东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日处理废水7000吨。东污水处理厂总排口建设有废水在线自动监控设施,经查阅在线监控数据,东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均达到国家允许排放浓度标准。2021年6月15日,当地生态环境局委托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对东污水处理厂外排废水进行监测,据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检测报告(天欧检委字【2021】816号)显示:化学需氧量41mg/L;氨氮0.142mg/L均达到国家允许排放浓度限值。下步,当地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对拍马东污水处理厂的监管,并加快推进拍马湿地深度处理项目的工程进度,力争最大限度改善下游水质环境。

鄂环信【20210447】

6.16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横沟镇朱家渡村牧原养猪场(规模年产三十万以上),动物粪便废水直排至农田和沟渠,请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现场调查,情况属实。当地生态环境分局专班人员对现场进行检查,并对周边沟渠进行水质采样,同步约谈石首牧原公司负责人,对存在的环境问题提出以下整改要求: 1、该公司应立即对场区周边沟渠进行清洗、疏通,确保水流通畅,群众的生产用水有保障。   2、该公司应进一步完善场区雨污分流,禁止一切废水外排。 3、该公司应积极配合镇委镇政府及村委,做好受损群众的补偿工作。 4、该公司应加强场区施工管理,避免出现人为损坏管道带来的环境污染风险,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5、该公司应加强场区除臭设施运营维护,确保正常运营。 6、该公司应加强自行监测的频次,每季度开展一次自行监测,监测数据及时进行公示,做到科学防治,环保数据透明化。 7、该公司应立即安排人员对场区的建筑垃圾,周边沟渠的水草进行清理,美化场区及周边环境。

鄂环信【20210470】

6.29

来电

荆州市公安县孟家溪镇三袁村九组三袁水泥砖厂,噪音大粉尘大,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反映的是位于公安县孟家溪镇三袁村9组,全称为公安县孟家溪三袁水泥制品砖厂,该公司于2013年7月开始建设10月投入使用。占地面积为7000平方米,有水泥制品砖生产线一条。 调查情况:根据现场调查,该公司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复文号:公环审〔2017〕25号,2021年6月,已联系湖北佳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建设项目竣工自主验收,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登记编号:91421022MA487KJ3X2001Z)。检查当天该公司未生产。公安县孟家溪环保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1、厂区内原辅材料进行覆盖; 2、厂区内安装降尘、降噪设备,设施达标后方能排放   ; 3、调整生产作息时间,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鄂环信【20210471】

6.30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高陵镇月堤村养鸡场,臭味扰民,要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反映的是石首市新祥家禽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高陵镇月堤拐村九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鄂石)动防疫合字第20160026号。石首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备案证:石环备[2016]023号。建设项目:蛋鸡养殖项目。该养殖项目于2010年动工建设,同年投入养殖。现有鸡舍3栋,现存栏量约为24000羽,建有100立方米沼气池和300立方米储粪池,粪污由荆州华沃正旺生物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运走代为处理,无外排现象。养殖场离居民点约百来米,储粪池用塑料布覆盖,并有2米多高的院墙,未闻到明显臭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