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7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1-10-27 15:45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鄂环信〔20210489〕

7.5

来电

反映荆州公安县孟家溪镇三元村九组三元水泥制品砖厂,粉尘大、噪音大,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公安县孟家溪三袁水泥制品砖厂。该公司于2013年7月开始建设10月投入使用,有水泥制品砖生产线一条。该公司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2021年6月已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建设项目竣工自主验收,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当天该公司未生产。公安县孟家溪环保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1、厂区内原辅材料进行覆盖; 2、厂区内安装降尘、降噪设备,设施达标后方能排放   ; 3、调整生产作息时间,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鄂环信〔20210494〕

7.6

来电

反映荆州市沙市区达雅路田润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备都是损坏,污水直排,呈黑色,有严重臭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对荆州市田润食品有限公司调查,发现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因电机故障导致曝气池未运行,豆制品生产过程产生污水收集后直接排入集中式污水处理厂(荆州申联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理,通过排查周边水系,并未排入外界水环境,群众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现场责令该公司负责人立即修缮电机设备,恢复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确保正常运行。

鄂环信〔20210519〕

7.15

来电

反映荆州市荆州区红光村四组村荆鑫防水材料厂(荆州市荆州区红光村四组)生产中味道大,特别是晚上,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荆州市荆鑫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荆州区城南高新园红光村四组,在前期工作中,相关废气扰民问题,该公司已数次整改,建设了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和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升级改造,当地生态环境局为最大限度做好对企业的监管,已委托第三方公司完成污染防治设施用电监管系统,防止企业擅自停用污染防治设施。下步,当地生态环境将加强对荆鑫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对执法检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力争短期内消除企业周边环境的影响。

鄂环信〔20210551〕

7.26

来电

反映荆州市公安县孟家溪镇原星火建材厂内飞越碎石洗沙厂,噪音大,粉尘大,该厂距离投诉者居住地一百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碎石洗沙厂位于公安县斗孟家溪镇金岗村鑫源建材厂内, 公安县港关飞跃洗砂厂是生产机制砂的企业;2018年12月办理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并由公安县环保局审批,2019年9月该企业请荆州市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环保设施验收,并进行了网上公示;该企业进行了固定污染源排污登记备案。2021年8月16日,孟家溪镇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再次对该洗砂厂进行现场检查,发现该厂从2021年8月12日开始停产至今,并向电力部门申请生产断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