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8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1-11-30 16:04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20210588〕

8.5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小河口镇天兴洲牧源集团养猪几万头,气味难闻,污水没有经过处理直排农田,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湖北石首牧原农牧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猪的养殖和销售,该公司已办理环保相关手续。经调查核实,系承包者承包该公司三场东边约45亩沙地用于栽种枳壳(属于中药材),因沼液还田施肥,未及时翻耕,存在积水坑现象,导致群众投诉。该承包者已及时对该地块进行了翻耕,同时对杂草进行了清理。

鄂环信〔20210595〕

8.6

来电

反映荆州市公安县孟家溪镇三袁村九组三袁水泥制品砖厂噪音粉尘污染,多次投诉未果,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为公安县孟家溪三袁水泥制品砖厂,该公司办理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批复文号:公环审〔2017〕25号,已联系第三方公司进行建设项目自主验收,检查当天该公司未生产。   公安县孟家溪环保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公司提出整改要求: 1、厂区内原辅材料进行覆盖; 2、厂区内安装降尘、降噪设备,设施达标后方能排放 ; 3、调整生产作息时间,避免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

鄂环信〔20210635〕

8.6

来电

反映荆州市松滋市丝线潮村三组好兆头塑料厂气味扰民,多次投诉未果,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松滋市好兆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再生塑料颗粒生产、销售的企业。该公司共建设2条再生塑料颗粒生产线,以国内购买的聚丙烯类废编织袋为原材料。生产工艺为清洗—粉碎—热熔—挤压—拉丝—切割—产品。项目于2018年完成环评审批(荆环保审文【2018】83号),于2021年5月28日完成项目自主竣工环境保护验收,2021年生产产品约420吨。该公司提供2021年6月9日验收监测报告显示,生产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符合《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相应限值要求,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能够实现达标排放。

2021年8月24日当地生态环境局对该公司进行了监督性监测,监测数据:有组织废气非甲烷总烃最大值:11.1mg/m3;无组织废气臭气浓度(无量纲)最大值:17;有机废气污染物排放浓度达到《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2-2015)表5相应限值要求(非甲烷总烃标准限值60mg/m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二级标准(20)。厂界昼间敏感点噪声最大值:53分贝(A),厂界昼间噪声最大值:64分贝(A),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昼间65分贝(A)),通过两次监测结果表明企业能实现达标排放。

虽然该公司废气和噪声达标排放,但熔化塑料产生的无组织排放气味和生产时产生的噪声随风向不同会对周边有一定的影响。2021年9月4日松滋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方案。要求企业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整改,生态环境部门督促企业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目前,该公司已停止生产,进行整改。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