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11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2-03-10 16:13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20210878〕

11.5

来电

反映荆州市江陵县化工园区普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瑞雅生物制品有限公司、顺丰科技有限公司、白天不生产,夜间偷偷生产,排放的化学废水直排村民门口小河里,废气扰民,要求解决、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顺丰科技有限公司于2020年元月关闭,不存在排放废水、废气的情况。

荆州市普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江陵县工业园区东环路。主要产品200t/a 3-甲基-2硝基-苯甲酸甲酯   、800t/a氨基硅。2016年荆州市环保局荆环保审文【2016】132号《荆州市普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氨基硅、苯甲酸甲酯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2018年7月通过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荆州市普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00t/a氨基硅、200t/a苯甲酸甲酯》环评验收。污水经预处理后委托第三方转运到滨江污水处理厂,该公司元月至今共转运污水688.88吨。有机废气汇合后经两级降膜,处理、二级碱液喷淋后经25m排气筒高空排放,天然气锅炉废气高空排放。江陵瑞雅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开工建设位于江陵县工业园区东环路,占地面积66670m2。其生产项目为新型、高效、环境友好农药关键中间体的开发与生产项目:总投资1500万,该项目环评报告、环评报告批复,环保手续基本齐全。其产生废水:W1-1,W1-2和W4-1-1混合均匀后经中和,蒸出盐分后再进入厂区废水处理装置;溴代肟醚生产成盐工段废水W2-1和废气碱液喷淋处理装置排放废水W4-1-2均为含氰废水,在车间内经预处理(碱式氯化法)使废水中氰化物达标后进入厂区废水三效蒸发装置脱盐处理后再进入厂区废水处理装置;溴代肟醚合成工段废水W2-2,加碱中和后进入厂区废水处理装置处理,溴代肟醚的合成工段水洗废水W2-3,经三效蒸发装置蒸出盐分后进入厂区废水处理装置处理,真空泵装置排放废水W3-1,进入厂区废水处理装置。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生化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生产废水通过芬顿+水解酸化+生物接触氧化工艺处理后,委托第三方转运到滨江污水处理厂,县环境保护局负责污水转运全程监管,瑞雅生物元月至今共转运5866.19吨废水。酸性废气、含氰废气、有机废气汇合后经两级降膜处理、二级碱液喷淋后经25m排气筒高空排放,天然气锅炉废气高空排放。散发异味的企业为瑞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因为前期该企业尾气处理装置正在检修,目前设备已经检修完成正常使用,周边及厂区无明显异味。后期我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将增大对该片区巡查力度,并适时开展监督性监测,如存在超标排放现象,将依法立案查处。

鄂环信〔20210905〕

11.14

来电

反映荆州市监利市容城镇工业园日沙大道湖北仁悦医药厂,有气味,粉尘大,有时候是黄色有时候是红色,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现场调查时湖北仁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常生产,废气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该公司生产时制剂车间和生产车间都产生废气,制剂车间产生的废气采取的是水磨除尘+喷淋塔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生产车间的无组织废气是通过配套建设的组合式空气处理机组进行处理。 该公司最近在生产成药复方丹参片,其主要成分是冰片、三七、丹参。冰片在融化过程中产生异味,这种异味在生产车间和水膜除尘处可以闻到,在厂区办公楼处未闻到异味。在厂区和厂区外围未见黄色或红色粉尘。   当地生态环境局要求湖北仁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对废气污染防治设施定期进行维护,确保废气达标排放,杜绝异味扰民现象发生。针对该公司投诉频次增加,要求该公司联系第三方公司对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后期当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

鄂环信〔20210918〕

11.17

来电

反映荆州市沙市开发区窑湾的安道麦农药厂,夜间味道刺鼻,晚上六七点—九点味道严重,关窗后也是很浓的味道。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安道麦老厂位于北京东路,目前已全部停产,生产车间已全部拆除;新厂区位于农技路,目前属于试生产阶段,生产负荷为50%。1月19日夜间,当地生态环境局再次组织监测人员对该公司无组织排放的臭气浓度进行监测,结果表明臭气排放浓度并未超标,并未闻到刺鼻异味。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与安道麦安环部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其积极正视问题。目前该公司已成立巡查专班,做到每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管控,同时加强对生产工艺流程的监管,避免在生产过程中出现跑冒滴漏的现象。通过当地生态环境局和公司双重监管,废气扰民问题将得以改善。

鄂环信〔20210928〕

11.18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燕窝镇挖沟村脆脆香食品有限公司污水乱排,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燕窝镇挖沟村的洪湖市脆脆香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进行萝卜加工生产,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有部分生产废水排放至附近的沟渠内,现场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立即进行整改,目前该公司已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执法人员也向该公司负责人提出,要求其对附近的沟渠进行清理。

鄂环信〔20210955〕

11.27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大垸镇保南湖村牧原集团养猪场,臭气熏天,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反映湖北石首牧原农牧有限公司11分场气味扰民的问题,经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现场检查,湖北石首牧原农牧有限公司11分场位于石首市大垸镇保南湖村,于2020年12月完成环评审批,审批文号:荆环保审文【2020】129号,建设规模为年出栏商品猪15万头,目前11分场存栏生猪约 950头。通过现场检查及周边村庄多次巡查,该公司养殖过程中产生的粪便尿液暂存在单元网底,厂区周边及附近村庄无明显异味。2021年11月25日,湖北弗思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湖北石首牧原农牧有限公司11分场进行3次无组织废气检测(监测报告:弗思【检】字【2021】211125009),检测结果:氨0.03㎎/m³、0.03㎎/m³、0.03㎎/m³(标准值1.5㎎/m³),硫化氢未检出、未检出、未检出(标准值0.06㎎/m³),臭气浓度三个时段都是<10无量纲(标准值70)。当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

鄂环信〔20210964〕

11.30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市政府井力水产,生产过程中产生臭味,该厂距离投诉者居住地三四公里,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经济开发区的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摸排走访调查,初步判断异味的来源是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前段处理工艺,当地执法人员已要求井力水产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异味排放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前段工艺全封闭整改,并安装了异味收集净化处理设备。当地生态环境局将加强对该公司的监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