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12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2-04-02 11:22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20211009〕

12.8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万全镇红桥一组湖北华贵水产,污水直排到农田灌溉沟渠,污水呈黑色。向当地反映过,问题未解决。诉求:虾稻田要干净水源,请求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万全镇全丰村4组的洪湖市华贵水产有限公司,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调查,该公司配套建设了污水处理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群众反映的水沟问题属于黑臭水体的问题,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将现场情况告知万全镇政府,万全镇政府表示近期会安排沟渠的治理工作。目前黑臭水体已整治到位,沟渠水体已恢复正常。


鄂环信〔20210997〕

12.7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东城区井力水产公司,加工水产品,每天夜间排放刺鼻气味,该公司靠近洪湖第一人民医院和第一人民中学,已持续一个月,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经执法人员摸排走访调查初步判断异味的来源是洪湖市井力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设施前段处理工艺产生,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已要求井力水产公司对污水处理设施的异味排放问题进行整改,目前该公司已完成污水处理设施前段工艺全封闭整改,现阶段正在安装异味收集净化处理设备,预计2021年12月底可以完工。目前该企业已整改完成,设备正常运行,废气问题已得到解决。


鄂环信〔20211035〕

12.19

来电

反映荆州市经济开发区深圳大道107号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湖北能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美博科技有限公司,诺亚化工。四个化工厂每天排放难闻的气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查看,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从事医药、农药、颜料中间体等精细化学产品生产,环境影响评价及验收、排污许可证等环保手续齐全。2021年12月19日,对氯苯腈、邻氯苯腈、苯腈生产正常,生产尾气经RTO焚烧炉处置后排放,环保治理设备运行正常,结合企业环保设施用电监控及厂界VOC在线监测,均正常。针对大气排放情况,公司按排污许可证要求,每季度委托湖北天欧检测有限公司进行监测,查2021年4个季度检查报告,公司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均达到排放标准。经了解,该公司投资3000万元,新上TO炉项目,对原有RTO炉进行升级更新,通过新TO炉项目,尾气排放浓度、排放总量将进一步降低。现在项目已经开始建设,预计将于2022年3月进行调试运行。湖北美博科技有限公司,2021年通过反复自查发现车间尾气系统存在尾气烟囱散发少量的吸收液,发现问题后,立即组织停产进行尾气升级改造。升级2套、更换1套、新增三级尾气系统1套。将300mm的烟囱更换为600mm的烟囱;添加旋风式汽液分离器。委托第三方公司定期对废气、雨水、噪音等进行检测,公司有组织、无组织废气均达到排放标准。荆州市诺亚化工有限公司,主要污染源种类为工艺废水、工艺废气、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设施齐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陆续安装了环保设施用电监测系统,大气在线监测系统2套,污水在线监测系统。自装置投入使用以来,运行良好稳定。现该单位对车间开始分阶段停产,进行设备保养及尾气吸收系统清洗。在清洗吸收塔过程中,打开了吸收塔人孔进行填料更换操作,塔内少量残留气味逸出,对周边环境产生一定影响,该单位现已停产整改。能特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化工生产的民营企业,位于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该单位年产900吨高级医药中间体项目于2021年5月建成投产,项目已办理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现场检查,该单位各生产工序废气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正常,厂区下风向未发现明显异味。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