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1-2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2-06-17 09:31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210035]

1.11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新滩工业区湖北省兰盾门业有限公司在厂区里填埋防火废弃材料 。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新滩镇的湖北兰盾门业有限公司,该公司未规范建设固体废物收集场所,有部分固体废物堆放在厂区后面的空地上,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公司进行整改。  

鄂环信访

[20210045]

1.15

来电

反映位于荆州市荆州开发区深圳大道的湖北能泰科技有限公司和位于荆州开发区新东方大道6号路的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每天六点开始持续性有异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现场核查,湖北能泰科技有限公司整个生产过程全密闭,不会扩散到空气中(甲醛气体的密度大于空气密度),同时经反应的尾气有约20%氢气,经充分焚烧后排放。湖北郡泰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现场无异味,主要是深圳大道109号荆州诺亚化工有限公司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废气处理设施处于停用状态,致使该公司原材料散发的气味无法通过废气处理设施处理,从而有异味产生。针对以上情况,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要求荆州诺亚化工公司对原辅材存储加强管理,同时在近阶段不要进货,避免在污染防治设施检修期间造成气体泄漏。

鄂环信访

[20210052]

1.25

来电

反映荆州市洪湖市螺山镇洪湖固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经营加工水泥添加剂,每天半夜排放刺鼻气味,粉尘扰民,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位于洪湖市螺山镇的洪湖市固力新能源有限公司,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公司原材料堆场未完全覆盖,有部分原材料露天堆放,进料输送皮带未采取有效的防尘措施,现场执法人员向该公司负责人提出,要求其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扬尘对周边环境的污染,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会对露天堆放的原材料进行全覆盖,对输送皮带进行洒水降尘。

鄂环信访

[20210052]

1.25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东升镇东升大道100号杰方物资回收公司,无环评手续,违法拆解摩托车和机动车,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杰方物资回收公司,位于石首市东升镇东升大道,经营范围是废品收购。零散对回收废旧摩托车进行拆解,未办理相关手续。该公司未生产,当地生态环境局要求该公司在未取得相关合法手续前,不得对废旧摩托车及其他车辆进行拆解。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220096]

2.17

来电

反映荆州市石首市南口镇永福村绿色动力垃圾处理厂,焚烧垃圾气味特别难闻,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荆州市生态环境局石首市分局现场检查,群众反映的石首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位于石首市南口镇管家铺村,占地面积109亩(72704.62平方米),配置2台350t/d绿色动力集团自主研发专利技术“三驱动逆推式机械炉排炉”,配置1套18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日处理生活垃圾700吨(年处理垃圾25.55万吨),年发电量为14400万千瓦时,已办理相关环评审批手续,已验收,已办理排污许可证。该公司共有2台焚烧炉,现场检查时1号焚烧炉正在生产、2号焚烧炉未生产。污染源废气处理设施在线监测数据显示如下:氯化氢24.2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190.9毫克/立方米、一氧化碳2.1毫克/立方米、二氧化硫7.7毫克/立方米、颗粒物2.8毫克/立方米,以上数据均未超标。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