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3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2-07-04 08:56

地区

信访件编号

投诉时间

投诉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220129]

3.1

来电

反映荆州市监利市章华大道金状元电商物流园生产瑜伽垫,排放的味道扰民,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存在异味扰民的企业名为湖北金状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位于监利市经济开发区章华大道198号,主要从事地垫、瑜伽垫、服装、体育器械生产、销售 。湖北金状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为新瑜伽健身用品生产项目,该项目2018年7月30日依法报批了环评审批手续,批文号为:荆环保审文【2018】69号。该项目未验收。现场检查时,湖北金状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瑜伽垫NBR生产线未生产,瑜伽垫PVC生产线在生产。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生产车间内整个生产线的设施刚完成工艺改造,目前已经开始正常生产。瑜伽垫PVC生产线在工艺中有加热过程,加热产生的废气由吸尘罩收集,经废气处理设施处理后高空排放。生产厂区内有味道,但未闻到刺鼻气味。根据现场调查核实情况,针对湖北金状元电子商务产业园有限公司异味问题,由于该公司未进行项目验收及未进行厂区周边环境影响监测。当地生态环境局责令该公司立即停产整改。在完成项目验收及厂区周边环境影响监测之前,不得进行任何生产行为。

鄂环信访

[20220131]

3.1

来电

反映荆州市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养殖场,臭气、废水污染,请求查处。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养殖场实为松滋市卫民养殖场,位于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一组,松滋市卫民养殖场现养殖蛋鸭约2000羽,采取圈养方式养殖,松滋市南海镇断山口村民委员会出具了养殖规模证明材料。其养殖规模不能满足《湖北省畜禽养殖区域划分技术规范(试行)》、《松滋市畜禽养殖区域划分方案》中对“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的定义,应属非规模化养殖场。依据《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第五条第五款之规定,已移交松滋市南海镇政府调处。  

鄂环信访

[20220173]

3.11

来电

反映荆州市开发区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排放的味道扰民,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当地生态环境局针对投诉人反映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排放的味道扰民的情况,对该厂区域进行了重点巡查。安道麦股份有限公司,已建成2座尾气RTO焚烧炉。其中一座是杀虫剂项目的综合尾气RTO焚烧炉,主要是处理杀虫剂项目的综合尾气,设计焚烧废气量为30000m3/h处理效率99.5%。另一座是污水处理系统的综合尾气RTO焚烧炉,主要是处理污水处理系统的综合尾气,设计焚烧废气量为150000m3/h,处理效率 99.5%。2座RTO焚烧炉尾气排放口均安装了在线监测设施,并通过了环保专家验收。2座RTO焚烧炉环保装置运行正常,配套的在线监测设施运行正常,尾气排放均达标。

鄂环信访

[20220194]

3.16

来电

反映荆州市公安县青吉工业园的黑臭水不定期排放到北井沟,影响附近的稻田养虾,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调查,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内的涉水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经建设的专管和顶管进入青吉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处理后通过位于长江边的总排放口进行排放,不向园区内的沟渠排放。现场查看,青吉工业园区共有两条水渠,东干渠和红绿渠,并未发现青吉工业园内的涉水企业直接向东干渠、红绿渠进行排放。青吉工业园区的两条水渠,东干渠和红绿渠,在下游与东干渠和红绿渠相连的有青罗渠、夹湖渠,东干渠内的污水经夹湖区途径麻口镇新沟村,新龙村后进入麻口镇北井沟。位于孱陵大道以北、友谊东路、青吉路、绿化路部分污水管网存在错位、串网等情况,部分污水进入东干渠后流入薛麻渠、红绿渠,因缺乏流动性,渠水变黑发臭,伴随生态补水进入北井沟。针对上述问题,当地生态环境分局已通知公安县新区管委会,公安县新区管委会将对此情况进行勘察后进行修复,现已启动生态补水,北井沟内的水质现已全部置换。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