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4-5月份环境信访事项办理情况公示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2-09-14 09:59

地区

信访件

编号

投诉

时间

投诉

方式

投诉内容

交办方式

调查处理情况

荆州市

鄂环信访

[20220291]

4.11

来电

反映荆州市公安县藕池镇飞龙高新科技有限公司,24小时加工塑料颗粒,气味大噪音大,距离住户不足时米,请求处理。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群众反映的是湖北飞龙高新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公安县藕池镇中山路229号,主要进行塑料制品和再生塑料颗粒的生产,主要原材料为PP管料、板料破碎料。该公司年产3万吨再生塑料颗粒项目于2019年开工建设,2021年3月开始进行设备调试,该项目于2019年编制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于2019年3月23日通过了荆州市环境保护局审批(荆环保审文【2019】3号),2021年6月7日取得了排污许可证。

2022年4月26日,公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和藕池镇环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湖北飞龙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该公司3条造粒生产线正在生产,为24小时生产,破碎机重新安装了全封闭隔音房,大气污染处理设施易产生噪声的设施、设备也修建了隔音房和隔音罩,由于是该公司自行安装的隔音设施,未聘请第三方专业治理降噪的环保公司,降噪效果不够明显。县生态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对该公司生产时设备产生的噪音昼间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昼间厂界噪声最高等效声级值为56.5Lep(dB)。

2022年5月13日,针对该公司噪音扰民问题下达了环境监察意见,要求该公司立即采取隔音降噪等有效措施,在2022年6月5日前完成整改,做到环境噪声达标排放。2022年6月9日,执法人员再次对湖北飞龙高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对该公司的噪音噪声敏感点昼间和夜间进行现场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昼间噪声敏感点最高等效声级值为51.1Lep(dB),夜间噪声敏感点最高等效声级值为52.0Lep(dB),该噪声值在企业厂界噪声三类标准限值之内,但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内靠近北方的露天堆场堆放有十吨左右废料未进行全覆盖。  

针对噪声和气味扰民问题,当地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要求该公司继续加大整改做到稳定达标排放,该公司承诺将持续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噪声能够稳定达标排放,并立即对露天堆场堆放的废料进行全覆盖。  

鄂环信访

[20220297]

4.21

来电

反映荆州市沙市区锣场镇天佳饲料厂饲料生产车间,几乎没有采取任何污染防治措施,每天排放的颗粒物及气味难闻,噪声及有害气体严重侵害周边居民的健康。

转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办理

经查,荆州市天佳饲料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合鱼饲料生产,主要原料有:玉米、小麦、豆粕和鱼粉,主要工艺是:将原料混合磨粉加热成型,在加热过程中产生废气。该公司按照环评报告污染防治要求,配套建设有活性炭吸附装置,于2021年12月30日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对废气集中回收后用活性炭吸附再高空排放,经监测废气排放结果达标;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生产车间门窗未密闭造成噪音扰民的环境问题,当地生态环境分局依法对其下达《环境问题监察通知》,责令进一步完善细化整改措施,确保废气设施正常运行,废气集中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