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全省法院系统首个!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挂牌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19-11-18 10:24

  14日上午,由市中级人民法院、松滋市人民法院联合建立的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挂牌,这是我市首个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也是全省法院系统设立的首个。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志坚为保护基地揭牌。

  今年7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与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签订《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框架协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及相关基层法院被纳入环洞庭湖环境资源审判协作成员之一。为切实把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作为人民法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主战场,积极贯彻落实《框架协议》要求,市中级人民法院、松滋市人民法院创新环境资源审判工作举措,在洈水风景区设立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在洈水人民法庭成立洈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法庭,进一步加大对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保护力度。

  今后,在办理涉及破坏和损害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的案件时,除依法追究涉案人员刑事责任和赔偿责任外,还将责令涉案人员进行生态修复,并依托洈水风景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开展生态修复活动。

  肖志坚指出,市县两级法院将进一步推动与水利和湖泊、生态环境等相关部门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做好司法保护协作,将保护基地打造成融合环境资源巡回审判、法治宣传、环保教育和生态修复于一体的司法保护多功能平台。


来源: 荆州日报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