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2019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总结会召开
信息来源:中国环境报 | 发布时间:2020-01-22 14:40

中国环境报讯记者牛秋鹏北京报道 1月17日,2019年度生态环境监测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召开。生态环境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充分肯定2019年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19年环境监测系统牢牢把握“顶梁柱”“生命线”“先锋队”的定位和要求,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测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筑牢监测数据支撑,全力支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各个主战场都离不开监测人的积极参与;落实机构改革要求,有力推进监测能力建设,编制印发《生态环境监测规划纲要(2020-2035年)》,在国家网形成“一总多专、分区布局”的组织模式,联合五部委举办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监测专业技术人员大比武,监测系统“善担当、勇作为”蔚然成风,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饱满。

会议强调,2020年环境监测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积极姿态,在决胜之年再打一个漂亮仗。要服务大局,支撑攻坚,精心组织好大气、地表水新老点位并行监测,加快推动《生态环境监测条例》出台,建立健全全国生态环境监测量值溯源体系。要找准定位,聚力发展,监测总站要在“总”字上多下功夫,卫星中心要在“高”字上多做文章,分测中心要在“新”字上多想办法,监测司要加强归口管理和统一协调,实现国家层面监测能力的整体提升,并带动全国监测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带好队伍,打造铁军,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建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加强监测宣传,弘扬大比武、行风建设等好经验好做法,把全国监测系统打造成为生态环境保护铁军先锋队。

生态环境部人事司负责同志,监测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监测总站、卫星中心、分测中心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