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实地调研雷神山医院环保设施建设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0-02-03 21:41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实地调研雷神山医院环保设施建设

2月2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带队,到江夏区调研、指导雷神山医院环保设施建设。

雷神山医院是继火神山医院之后,武汉市决定建造的又一个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医院,床位1600张。据了解,雷神山医院项目中的ICU病房、手术室等专业要求极高,时间紧迫,雨水收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环保设施均要求同步完成,且工程量巨大,已在24小时赶工。

吕文艳厅长在施工现场看望奋战在一线的生态环境系统工作者,向他们表达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吕文艳厅长详细询问工程施工进度情况,特别是医院的医疗污水处理设施,以及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和处置设施建设情况。

她强调,要把生态环境部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等有关文件要求落到实处,加强监督指导,确保环保设施和主体同时设计、同时建成、同时稳定达标运行,为高标准、高质量圆满建成雷神山医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武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子清,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瑞勤,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阎忠宁、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湖林一同参加了调研。

据悉,雷神山医院日处理能力1200吨废水的污水处理设备已经安装完成,化粪池、提升泵站也安装到位,土建工程已收尾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即将进行管道对接和电缆安装;用于医疗废物无害化处理的场地正在抓紧施工,能够按进度满足焚烧炉、微波消毒炉等设备安装需求。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