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环鄂离省通道全面畅通 多地与湖北省互认健康码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3-29 20:55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路通、人通是前提。

两天来,湖北日报派出6路记者,探访我省与湘、赣、皖、豫、陕、渝交界省际卡点拆除情况。

截至3月28日,环鄂各省卡口路障基本拆除。高速公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无需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离鄂之后,部分国省道暂设检查点,检查往来人员健康码、测量体温;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等多地,陆续发布通告或指令,明确与湖北健康码互认。

高速:全程畅通无阻

3月28日,在荆岳大桥上检查完相关设备,闫伟文一脚油门行车到湖南岳阳,再掉头返回位于我省荆州市的随岳高速公路管理处荆岳大桥管理所。闫伟文是该管理所所长,他告诉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全程畅通无阻,完全恢复到从前,湖南也没有设检查点看绿码、量体温。”

闫伟文介绍,3月26日拆除卡点以来,每天走荆岳大桥南下车辆2万台以上、北上车辆1.6万台以上。

“省际卡口拆除,不需要任何手续证明,车流量井喷式增长了3天,今天才有所回落。”3月28日,黄黄高速信息监控中心主任陈亚雷介绍,该高速连通鄂赣皖三省,总共7个收费站。3月25日,省防控指挥部发布凭绿码出行后,7个站所进出车流量一度从每天的1.5万辆飙升到3.5万辆。

黄石市公安局直属分局迎宾治安交通综合服务站,几百米之外,是武黄高速路口。“离鄂通道解封后,司机开着车就直接上高速了,看着日渐忙碌的高速,有种幸福感,我们好起来了!”该服务站站长李天宝说。

国省道:逐步有序放开

鄂西——

400米的湘鄂情大桥,连接我省恩施州来凤县与湖南省龙山县。疫情发生后,两县各设卡口分别管理。恩施州公安局民警田刚下沉到此处值守。他介绍,3月26日晚,两县的水马、围挡等全部拆除,无需任何证明,车辆畅通无阻。

十堰市与陕西省交界处,346国道竹溪县关垭子,记者驾驶鄂C牌照车辆,一路进陕西畅通无阻,无需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

鄂南——

316国道贾家源卡点,我省通山县与江西省武陵县交界处。3月28日上午,两省卡点全部拆除。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开着鄂A牌照车,直接去了江西省泉口镇纽丝村采访,无需任何证明。连日来,记者驱车赴湖南临湘、平江等地,均畅通无阻,不用亮绿码,也没有卡点测量体温。

鄂东——

我省黄梅县与安徽宿松县交界处,小滨公路鄂皖交界安徽卡点,车辆、人员恢复正常通行,3月27日起,只需出示湖北绿码、现场测温即可通行。

鄂北——

S108省道离鄂入豫通道,3月25日湖北日报记者探访时,需要测体温、绿码、河南接收证明,才可通行。3月28日记者再访发现,只需湖北绿码、测量体温即可通行。

健康码:湖北绿码陆续全国通行

连日来,湖北健康码在多个省份互通互认。

3月27日,宁波申洲集团派出49台大巴,从我省接回1200余名员工。带队前来的宁波市北仑区人社局就业处处长周斌介绍,这批返岗员工均持有湖北健康绿码,可以在宁波当地自由通行。

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明确对持有健康绿码人员(包括广西健康码和湖北健康码)的湖北省赴桂人员,亮码即可自由乘坐公共交通运输工具、自由出行,无需另行提供健康证明、流动证明、流入地申请审批表或接收证明、车辆通行证等。

3月28日,江西省防控指挥部发布19号令,所有入赣人员只要出示个人健康码(含“赣通码”或外省健康码)的绿码,且测量体温正常的,一律准予通行。

湖南省明确,依托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的湖北省人员“健康码”信息、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信息码,信息共享、分类管理,实行健康证明互认工作机制。

广东省“粤省事”政务服务平台3月26日发布信息:4月8日零时起,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后,武汉地区人员也可凭绿码直接返粤。尚在湖北的计划返粤人员,也可在当地同步申请广东省“粤康码”。广东省主动对接我省签订了相关备忘录,积极推动两省健康码“互通互认”。

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海南省、重庆市、甘肃省、黑龙江省,及陕西省西安市、云南省昆明市等地,以多种方式表示认可湖北健康码,并积极与全国“防疫信息码”实现对接。

目前,我省已将湖北健康码数据提交至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外省可调取。

你中有“鄂”,“鄂”中有你。

从疫情寒冬中复苏的荆楚,正得到更多省市人民的关爱和支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