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省委宣讲团成员吕文艳同志在省生态环境系统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湖北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0-12-09 11:00


12月4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同志作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吕文艳从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成果、重要内容、重要保障3个方面,结合湖北生态环境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吕文艳指出,全省“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包括“一减二改善四提升”,即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优化服务绿色低碳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提升,环境治理体系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空间格局优化和资源利用水平进一步提升。

吕文艳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个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确保两个重要会议精神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落地落实。要坚持“一减二改善四提升”的定位,将目标量化、细化、工程化、项目化,把蓝图变为施工图。要坚持“三个转变”,从全面出击向重点突破转变,从应急式向常态化转变,从治标向标本兼治转变,创新思路方法,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构建七大体系,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实施五大工程,着力打造湖北生态环保铁军。

宣讲结束后,吕文艳在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歆昕的陪同下,来到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实地察看了VOCs及机动车遥感观测平台、大气光化学平台、无人采样船、水下机器人等生态环境科学研究监测仪器设备,与国家环境二噁英监测中心华中分中心监测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中细颗粒物和臭氧协同控制、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以及构建湖北生态环保领域系统观念3个方面课题进行了深入研究。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紧贴生态环境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总结,有利于帮助我们更好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涉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重要内容,对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宣讲报告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共设1个主会场、117个分会场,4900余名生态环境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同志主持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