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两会观察:生态为底 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信息来源:荆州电视台 | 发布时间:2021-01-18 10:48

  在中共荆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荆州建设“一个中心城市、五个示范区”的发展方向。“五个示范区”中排在首位的,是“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大格局中,荆州如何布局谋篇,坚持生态优先、唱响绿色发展主打歌?来听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真知灼见。

  荆州伴水而生、因水而兴。保护长江、建设长江,是荆州实现“跨越赶超、加快复兴、绘就新画卷”的重要推手。

  荆州市政协委员、长江大学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衡艳林:要强调绿色发展。在长江沿岸的城市治理以及长江运输等等方面,都应该起到统筹规划的作用。

  荆州市人大代表、公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政府办公室主任李金海:要协调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的关系,围绕市政府确定的六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低碳高效生态环保的产业。

  今年的荆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着力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发挥北煤南运大通道枢纽交通优势,做足长江流经荆州483公里黄金水道文章,集中精力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

  同时,抢抓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等国家战略机遇,重点加强与湖南岳阳、常德,在产业、交通、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推动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万佳兴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贺久万:严格的按照国家环保的政策来落实,不要为了经济利益而伤害我们的环境。

  荆州市政协委员、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国青:用科技的力量,加入科技的元素,加入到生产中去,这样使我们做到绿色经济,低碳、低排放、低能耗,高产出。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华侨医院院长刘俊:不光是建设,还要鼓励,尤其是吸引外部来的资金,一起建立绿色荆州。

  荆州市政协委员、荆州市领御实业有限公司法人金浩:环保部门包括市直这一块,能够给一定的政策,能够让企业在环保方面,能够加紧投入,进行提升。

  荆州将继续抓好长江岸线整治修复,毫不放松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续推进退垸还湖与河湖示范段项目,抓好四湖流域综合治理,积极谋划长江荆州段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项目。让生态优先成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永不改变的主旋律。

  荆州两会参会代表、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谭震生:围绕着四湖流域的治理、水环境治理,围绕着荆州蓝天白云,我们进一步明确施工图,路线表,来加紧开工,开展建设。

  荆州市人大代表、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马圣竣:在企业自身发展方面,我们也借势长江经济带主要城市群之间的相互协同与资源互补,以企业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