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巡察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厅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1-07-16 14: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要求,7月12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1年度巡察工作培训动员部署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新明同志作了巡察工作培训动员和工作部署;人事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厅巡察办公室主任唐必武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召开巡察动员部署会,就是统一思想、明确方向,推动厅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造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的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积极进取的良好政治生态。

郭新明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新形势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认清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上级党组要求的实际举措,是厅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内在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全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六个围绕、六个重点、六条措施”工作要求,谨防陷入“四个误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提升巡察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2021年厅党组对执法监督局、后勤中心、核辐中心、固防中心、恩施州监测中心、十堰监测中心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对监测中心站、环科院、宣教中心、信息中心4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回头看”,各巡察组要落实好相关要求,严密组织,加强配合,强化责任,确保各项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唐必武同志宣读了《2021年省生态环境厅巡察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的时间节点和任务,巡察组的分工,强调要严守巡察纪律,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确保巡察实效。

驻厅纪检监察组成员、巡察组全体人员和巡察办公室人员、被巡察单位省环境执法监督局、后勤中心、核辐中心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