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动员会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2 08:56

5月10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动员会。会议总结去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工作,动员布置下步工作,表彰2021年度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优胜单位以及大练兵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厅党组书记何开文主持会议并讲话。黄石市、宜昌市、咸宁市、荆门市、天门市生态环境局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日常监管保持严的主基调,重点领域集中攻坚强力推进,执法大练兵保持进位态势,规范化建设不断加强,为实现“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执法保障。今年全省将扎实组织好重点执法行动,精心组织好执法大练兵活动,持续优化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切实抓好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建设,把握好生态环境执法工作的力度和节奏,着力推动全省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实现新突破,为全省高质量绿色发展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严格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升政治站位,围绕环境质量改善,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常态调度,严格考评奖惩,狠抓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落实:

一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始终坚持将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作为工作底线,保持日常执法监管“严”的主基调,精准科学执法,管出生态环境质量、管出生态环境容量、管好生态环境安全,切实提升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

二是要以法治思维和能力导向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不断加强学习,及时掌握生态环境领域法律法规,敬畏法律、依法履职,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提升执法能力,在全系统扎实推进“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活动。

三是要以严实作风和铁军精神推进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执法责任,加强过程监管,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做到“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守护好湖北的“蓝天碧水净土”。

会议要求,各地要做好汛期生态环境领域风险防范,加强重点行业领域排查;强化医疗废物和医疗废水处置监管,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