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湖北生态环境执法利剑斩污 今年紧盯护水、净气、清废不放松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 发布时间:2022-05-16 08:38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弦、通讯员吉海英、毛飞)护水、净气、清废,湖北生态环境执法铁军一刻也不能放松。5月10日,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执法暨大练兵动员会召开,明确将紧盯制约环境质量改善和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强执法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

护水方面,湖北将继续聚焦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确保完成3455个排污口的年度整治目标;同时迅速启动“回头看”,聚焦水质不达标排污口,督促解决突出问题,一旦发现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将严肃追责问责。同时,紧盯涉水排放重点企业,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部门将深入排查排放不达标、处理设施不完善、在线监控未联网等问题,涉嫌刑事犯罪的,坚决向公安机关移送。

净气方面,为尽快改善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波动的现状,湖北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紧盯重点领域,严格执法监管:围绕石化、化工、医药、工业涂装、包装印刷以及油品储运销等重点行业,加大对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的环境执法力度;加大垃圾焚烧发电行业监控,强化飞灰、恶臭、渗滤液处理等重点环节的环境监管,督促新投运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如实记录自动监测数据;持续加强秸秆禁烧,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实施重大火点、黑斑查处和约谈通报制度。

清废方面,全省将继续严厉打击非法收集、处置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提升精准打击能力,切实斩断犯罪链条,严惩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