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视频会召开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3-01-20 11:26

1月18日,湖北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视频会,传达学习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精神,布置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何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邱元愿提工作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新明主持会议。

何开文要求,要一丝不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充分认清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的严肃性,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理解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的政治要求,是省委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的重大行动,是厅党组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干部作风转变的现实需要。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坚持露头就打,坚决防止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

何开文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强化思想引领,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深刻认识违规吃喝对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危害,引导党员干部守规矩、知敬畏。二要紧盯关键少数,把握好政策关口。要发挥“关键少数”示范效应,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三要发挥监督执纪的作用,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各单位要保持执纪执法力度,对违规吃喝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震慑、敬畏常在,厅机关将公布举报投诉电话,接受群众的监督,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四要强化资金监管,掐掉违规吃喝源头。各单位要针对本单位或纪委曝光的违规吃喝问题,举一反三、以案促改,推动相关部门结合实际补齐公款报销、公务接待等方面的制度短板,从资金来源上彻底根治违规吃喝。五是坚持正风肃纪,廉洁过好新春佳节。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

邱元愿要求,要严肃对待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周密组织,加强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要敬畏纪律,全面加大对违规吃喝问题的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力度,真正让“四风”纪律规矩严肃起来;要系统整治,必须追根溯源、综合施策,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上同步发力。

参会人员现场签订了《湖北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抵制违规吃喝问题承诺书》。

厅领导、厅机关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在汉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厅机关其他干部和厅属在汉单位中层以上干部通过云视讯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