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湖北省开展秸秆禁烧专题推进视频调度工作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3-02-02 08:31

为切实做好2023年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1月31日,湖北省环委会办公室开展秸秆禁烧专题推进视频调度工作,对全省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丽华提出工作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陈同亮主持调度。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通报了全省大气环境质量2023年1月份情况及2月份分析研判情况,省环境执法监督局通报了全省秸秆焚烧卫星遥感监测情况。部分重点市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重点县(市、区)政府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2023年秸秆禁烧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万丽华指出,要深刻反思剖析,充分认识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吸取去年以及前一阶段秸秆禁烧工作的教训,进一步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在抓好当前一个阶段秸秆禁烧工作的基础上,为做好今年春耕、秋播期秸秆禁烧工作打好基础。

万丽华要求,要提早谋划部署,疏堵结合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一是要压紧压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做实防控网络,强化科技手段,发动社会力量,严格监管执法。二是要多策并举推动秸秆综合利用,强化政策扶持,加强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引导和发展,真正为秸秆找出路。三是要强化秸秆禁烧宣传引导,使秸秆禁烧真正转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同时强化媒体监督,对秸秆露天焚烧问题突出的地区予以曝光。

万丽华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个环节。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进一步强化领导力量,织密织牢“网格化、全覆盖”共管共治的责任网络。抓实工作推进机制,健全协调联系机制,实施常态化推进机制,完善重点督导机制,要特别注重加强重要时段的组织领导。同时严格考核问责,进一步完善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的奖惩激励机制,强化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目标考核结果应用。

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监测处、监测站和执法局负责人,省禁烧办有关人员,重点市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其它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人,重点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度。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