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环境新闻
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一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布置暨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省生态环境厅 | 发布时间:2023-02-06 08:39

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一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布置暨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视频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大气污染态势,安排布置一季度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强化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水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大气处通报了1月份以来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武汉市、宜昌市、荆州市、孝感市就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和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空气质量改善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会议要求,要全面深化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各地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清形势、认清任务、认清职责,积极主动汇报,在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指挥领导下,加强统筹协调,狠抓督办落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抓好工业源监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工业污染源稳定达标排放。抓好面源管理,做好秸秆露天焚烧管控,控牢重点区域面源污染发生。抓好烟花爆竹燃放管理,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好烟花爆竹燃放的规定,强化管控措施,最大程度削弱燃放烟花爆竹对环境空气质量的影响。要全力进取,打好“百日攻坚战”。要全力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蓝天保卫战百日攻坚行动的任务,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提高优良天数比例,减少重污染天气,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全力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根据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加强污染源管控,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要全力夯实百日攻坚的基础工作,做到项目清单化、管理信息化、管控精准化。要全力奋战,打好蓝天保卫战。做好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的减排工作,积极开展会商研判和预测预警,提高应急管控能力,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严格执法倒逼污染治理,确保完成全年大气污染防治各项目标任务。

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生态环境局,厅系统相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