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联合执法行动 不达标将处罚
信息来源:荆州新闻网 | 发布时间:2019-12-04 09:06

为进一步强化对排气超标机动车的查处力度,实现超标机动车排气污染路查路检工作制度化和常态化,提高市民对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意识,促推我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2月3日上午,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在荆州区八岭山镇318国道沿线,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路检执法活动。

环保监测人员架设好检测感应器,在交警的指挥下,过往车辆依次驶入检测路段。记者获悉,车辆通过检测仪器的时候,一秒钟之内可以检测出汽车尾气排放二氧化碳、氮氧化物以及柴油车的不透光度等情况。每通过一辆车,检测车车顶LED显示屏上就会显示通过车辆的车牌号以及是否合格等信息。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结果,有排放正常和排放超限两种。

一辆车牌号为鄂D19693的小货车经过检测仪器时,屏幕显示出排放超限。随后,检测人员对车辆尾气排放进行再次复检,结果烟度测量平均值为16.08,大大超过了标准值1.2的国家标准。武汉添蓝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工程师叶潜蛟是这辆车的检测人员,检测时,他们把采样枪放进排气管内,一脚油门踩到底之后,根据数据显示判定是否合格,以数据1.2为核定标准,这辆车属于尾气超标排放车辆。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陈世清表示,此次检测重点是过境柴油车,通过联合执法的方式,分两步进行检测,第一步通过遥感卫星及检测车,为过往车辆进行尾气检测,检测不合格的车辆会继续通过手持式设备进行复检。如果两次都不达标,则确定为尾气超标排放车辆。将会按照相关处罚规定,处以200元罚款的处罚,同时责令该车主在规定时限以内,进行车辆维修,直至达标排放才可上路行驶。

目前荆州中心城区建有两台垂直固定式及一辆移动式机动车尾气遥感检测系统,将不定期检测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尾气排放状况,抓拍驾驶排放检验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违法行为,并依法处理,以促进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整体改善。

来源:荆州新闻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