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19-12-05 11:44

12月4日, 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市生态环境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了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 市委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刘兵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以及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等5个方面,重点讲解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宣讲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细致的阐释,并对全市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安排部署。

广大党员干部仔细聆听宣讲后,纷纷表示今后要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打好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并结合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面梳理环境突出问题,以及中央和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建立健全长效生态环境管护机制,持续推进环境质量改善,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随后,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领激励作用,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由3名荆州市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百姓宣讲团成员和2名市生态环境系统先进人物,向大家分享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这里有牺牲在扶贫路上的好党员、2018年荆州楷模、感动荆州年度人物、江陵县白马寺镇党委原组织委员王梅,也有苦练业务,敢闯难关、为环境执法和环境管理及时提供科学依据、技术支持的朱凌云,更有艰难不畏、有苦不言,奋战在环保一线执法人员段少芳等等……一件件真实的事迹,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幅幅劳累的画面,一张张奋斗的场景……随着宣讲者声情并茂的讲述,让大家再次走进全市各行各业人民群众在奋力追梦征程中的生动实践和精神风采。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受到极大鼓舞和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更加高昂的热情、顽强的作风和崭新的风貌,在各自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创先争优,凝聚正能量,勇创新佳绩,为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主题教育专班办公室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