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监管
信息来源:荆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时间:2020-01-27 21:27

为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的监管,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全力以赴、快速反应、严阵以待,扎实做好医疗废物及时、有序、高效、无害化处置工作,确保全市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2020年元月24日除夕当天,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刘兵亲自来到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督促检查。此前,元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谭震生带领局固废辐射科、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组成的检查组对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环境安全检查。在接到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后,市生态环境局又立即通知全系统全力展开对医疗机构、医废处置企业的大检查。春节前,全市已完成对70余家医疗机构的检查工作。

元月22日,刘兵紧急约谈企业负责人,对其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医废处置工作;二是立即提高标准启动应急预案;三是对医废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处置提高处置效率;四是企业要24小时值守,建立日报制度;五是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医废处置统一调度;六是提高防护等级做好医废处置各环节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其间,市生态环境局还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危废处置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

元月23日至26日,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共接收医疗废物33.8483吨,全部进行了安全处置,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安全处置不留存量。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严肃纪律,上下统一,从严从实抓好医疗废物规范处置监管工作,保障医疗废物的处置及时、高效,坚决防止环境事件的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