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环保监测站迎难而上开展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
信息来源:市环保监测站 | 发布时间:2020-02-06 16:52

为确保疫情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市环境保护监测站成立疫情期间应急监测专班,从2月6日开始对全市中心城区所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开展应急监测,密切关注荆州市水环境质量状况。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及《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针对全市疫情及使用消毒品情况,市环境保护监测站迅速成立应急监测专班,研判荆州疫情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制定了疫情期间应急监测方案,组织业务骨干和在荆的党员同志提前上岗做好一切生态环境应急监测的准备工作。根据方案,启动了对荆州市中心城区的郢都水厂、南湖水厂、柳林水厂等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荆州中水环保有限公司(红光污水处理厂)、荆清水务有限公司(城南污水处理厂)、荆清水务有限公司(草市污水处理厂)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的应急监测工作,主要监测项目为:粪大肠菌群,余氯,铜,铅,锌,铬等,监测频次根据疫情状况随时开展,监测结果将及时公开。

为确保应急监测人员的安全健康,全站制定了严格周密的安全卫生防护制度,要求现场监测人员勤洗手、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在进入相关机构开展监测时,相关防护要求须按照被监测单位或区域的防护要求配备并使用防护用品。个人防护用品未配备齐全、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或症状加重时,应立即停止现场监测工作。受疫情影响大,特别是因疫情防控需要导致交通出行不便的地区,要以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局为重,可暂时停止或降低采样等监测工作频次。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