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加强医废监管 全面防控疫情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2-09 17:34

为认真落实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9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带队,副局长谭震生、局固废辐射监管科(应急信访科)和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组成督导检查组前往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和湖北省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对疫情期间荆州市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转运、处置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是荆州市医疗废物定点处置单位。检查中,刘兵详细听取了该单位应对此次疫情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医疗废物分类收集、台账记录、转移联单执行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处置车辆运输、高温灭菌、安全填埋等环节环境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反复强调,务必要按规范处置到位,绝不能有任何麻痹和大意,一定要落实相关责任,制定好应急预案和措施,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医疗废物转移至备用应急处置单位--湖北省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赶赴湖北省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刘兵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和市委、市政府全面安排部署了疫情应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现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高发期,天银公司作为荆州市医疗废物的应急处置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做好接纳医疗废物处置任务的准备工作,一旦出现突发状况,要及时顶上,坚决确保全市医疗废物能够得到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置,严防因医疗废物处置不当造成疫情扩散。同时,要实时监测处置设施运行状况,确保设施正常运行,加强处置车间和车辆的消毒工作,特别要注重一线工作人员疫情防护,做好自我防范,确保人身和生态环境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