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一名老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市生态环境局固废辐射科曹时军
信息来源:局人事科 | 发布时间:2020-02-10 17:54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荆州市生态环境局57岁的曹时军同志主动担当,冲在了这场战役的最前线。

早在网上开始陆续传出武汉疫情消息时,凭着职业的敏感,市生态环境局固废辐射科科长曹时军就开始关注此类信息,主动向领导汇报情况进展,同时对可能出现的状况做应对准备。元月20日,离春节还有五天,他和全系统一线执法人员一道,对全市医疗机构、医废处置企业进行了摸排检查,对荆州中心城区的医废处置能力、条件等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要求相关企业提前做好准备。22日,疫情开始蔓延,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在接到省、市关于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后,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在全省还是二级应急响应的情况下,在局党组的统筹下荆州市及时启动一级应急响应,并积极约见荆州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要求企业对医废提高标准启动应急预案,对医废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处置,提高处置效率,企业要树立大局意识,服从医废处置统一调度,24小时值班,建立日报制度,同时提高防护等级做好医疗处置各环节和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约谈会后,曹时军带领工作人员一有时间就下到各医疗单位和医废处置单位进行检查,按照局党组的要求重点抓好医疗单位的医疗废物收贮以及医疗处置单位的运输及安全处理。在医疗单位,率先提出对疫情医疗废物与非疫情医疗废物进行分类处理,防止混装、混运;在医废处置单位强调做好危险废物应急处置,对医疗废物全部进行安全处置,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安全处置不留存量,确保疫情防控在此环节不出差错。因抓得早、准备及时充分,使荆州市在疫情防控的医废处置工作中占据了主动。

在严格监管医废管理的同时,曹时军同志又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帮助危废处置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做好服务,免除企业后顾之忧。大年初二,荆州市道路开始禁行,中环处置医废的车辆无法出行,他第一时间赶到相关部门帮助协调,保障医废处置车辆的顺利出行。在处置企业和一级工作人员安全防护物资急缺的情况下,他又多次联系报告省、市相关部门,想尽一切办法争取防护物资,共争取到800套防护服、100套手套,350副护目镜,全部用于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


从大年三十开始,曹时军同志就放弃了休息,在万家团圆之时带领科室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任劳任怨,虽然明知道他的年龄属高危人群,此时外出风险极高,但他不顾自身安危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每天向上汇报,向下督办、布置工作,随时与企业、各部门沟通,协调危废各项工作,有时间就下医疗单位及处置单位检查工作,晚上还要在办公室里写材料,收集汇总报送各类报表。市生态环境局作为市防控指挥部环境整治专班的成员单位,平时他还要去专班值班,每天都是三个地方轮流跑。因科室事情多、压力大、人员少,曹时军不计得失,不讲条件、随叫随到。在合家团聚的时候,他的儿子在外地,他将老伴一个人丢在家里,每天往外跑,领导看他很辛苦想找人帮他,他朴实的说:“这本是我份内的工作,这些工作我自己能行,找人来帮忙又多了一份感染的风险,没有必要。我是一名老党员,辛苦点没什么。”整个假期直到目前,曹时军同志没有休息一天,一心扑在抗疫防控第一线。

曹时军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老共产党员、一名生态环境铁军,在重大疫情面前,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敢于担当,敢于牺牲,全力以赴,全身心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第一线,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了生态环境工作者的一份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