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逆行!将党旗高扬在街巷楼道----市生态环境局综合与法规科欧阳跃红
信息来源:局人事科 | 发布时间:2020-02-11 17:23

防疫战就是群众战争,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堡垒,党员是主力军。市生态环境局欧阳跃红同志在接到局机关党委要求后,第一时间下沉沙市区荆江亭社区参与防控疫情,认领了社区抗疫最艰难的工作,将党旗高扬在街巷楼道,发挥了一名在职党员在社区抗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这里是欧阳跃红同志在社区工作的两条记录:(2月7日)今晚在社区入户排查,逐户核对家庭电话,有无武汉往返成员、近期健康状况等。有1户人家咳嗽1户流鼻涕打喷嚏1户确诊送医,均作记载并上报。社区条件艰苦,深一脚浅一脚回。(2月8日)继续排查社区住户尤其是确诊、发热、疑似、密切接触过的“四类”人员及是否有去过武汉的人员,并通过自媒体宣传,倡导社区居民速到社区报备,尽量减轻社区上门排查工作量和交叉感染风险。社区网格员和下沉社区在职干部防护设施、专业技能和自保意识较差,必须高度重视。


欧阳跃红同志曾经有过社区工作经历,对社区的困难和需求比较了解,把社区的事当做自己份内事。2月7日晚上,在看到社区主任在在职党员防疫工作群里发信息:“今天下午的入户工作还未完成,请在职党员晚上来社区帮助。”的信息时,欧阳跃红迅速扒掉碗里的最后一口饭,戴好口罩就下了楼。荆江亭社区是一个散居型社区,由原4个小社区合并组成,依长江呈带状分布,社区及周边相邻社区新冠肺炎病例星罗棋布,人数明显攀升,抗疫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由于是老社区,流动人口多且杂,入户摸排比较困难。没有月亮的晚上,路灯光线时隐时现,楼道里却异常黑,欧阳跃红和社区网格员踏着坑洼小路走进一栋宿舍的老旧院子,逐户敲门登记,先看看这家有没有亮光、那家有没有狗叫、有没有电视声响……再从这个门栋1楼爬到8楼,又从那个门栋8楼下到1楼。5楼有户老人家,一开门就听到里间有咳嗽声;6楼的一家从武汉回来后居家隔离不便开大门从门缝里递出一张白纸,上面写清楚家庭成员发烧多少度……这绝对是一次与病毒的短兵相接。对于毫无专业防备技能的人,单从门缝溢出来的气流,就令人心生惧意,但作为一名抗疫战士,欧阳跃红没有后退,狭路相逢不光要有勇更要有智,他赶快捂紧口罩,加强防备,做好记载,马上上报并在后期跟踪督促做好相关工作。


在职党员进社区,还要帮助社区搞好抗疫的宣传劝导工作。欧阳跃红同志在社区路口值守过,在公交车站值守过,在长江边巡查过,步行记录每天都是一万多步。帮助发放各种宣传资料,检查路人佩戴口罩情况,劝返劝散人群,主动解决行人的思想疑惑和缺口罩等实际困难。在这期间有个别人不理解,不配合工作,挑刺、指责、制造矛盾,吵闹、人身攻击、蛮不讲理,欧阳跃红受得了委屈。对于社区抗疫工作困难,欧阳跃红看在眼里急在心里,通过思考,分析问题根源,他找到解放街道党工委书记,提出自己的建议对策。为解决社区网格员防护设施严重短缺的现实困难,他又多方联系捐助,从松滋市某防护服生产企业组织回100套防护服,增强了社区防护能力;为加大社区宣传攻势,他又组织购买3套手持喇叭赠予社区,缓解了社区困难。

欧阳跃红同志下沉到社区最前线,他把更多的心思用在社区抗疫工作中,对自己身体顾及太少,颈椎痛、高血压、痛风等病症被诱发,家中也是上有老下有小,每次回家后都要赶紧洗澡,浑身消毒,担心将病毒带回家影响到家人健康。回到家中很少言语,对抗疫遭遇到的事更不能多说怕家人担心,碰到小孩说话靠自己近了点,马上推开1米外保持安全距离;在家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三个字 :“不出门”。这就是我们生态环境铁军的担当!

在生态环境系统中,像欧阳跃红同志这样响应党组织号召,站在社区抗疫第一线的人有很多,他们舍小家、保大家,在他们眼里,逆行,就是党员的担当;逆行,就是党性的试金石,他们不俱风险,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用胸前党徽演绎着责任担当,因为有了他们这群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共产党员,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指日可待!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