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践行誓言 抗击疫情----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黄毅
信息来源: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2-13 16:36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2020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年。2月3日,省生态环境厅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下发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发布环境质量监测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监测就是责任。为保障环境质量,确保监测数据的“真”、“准”、“全”,及时提供环境质量预报预警,坚决防止疫情次生灾害的发生。整个春节期间,在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自动监测室工作的黄毅同志积极投身于抗疫第一线,以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誓言。

水、气自动站数据审核全年无休。自动监测的数据审核是非常严谨的,水气的数据都需要通过三级审核才能签发,并提供给相关决策部门。为保障疫情期间环境质量数据的准确全面,黄毅同志每天在12:00前,完成12个空气自动站、5个水质自动站数据的审核与上报,保证各个监测点的数据无一遗漏且符合逻辑、有效可靠。

环境质量预报预警助力抗疫。为配合全市的抗疫工作,黄毅同志每天都要在12:00前对水质国控断面、空气国控点位进行常规的预报预警,借助邮箱、微信等手段提供给相关决策部门。有时候,因特殊原因,需要前往现场机房,他也义无反顾的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理。他心中所想的,就是充分发挥自动监测数据的应急预警作用,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环境质量安全。

参与应急监测,保障群众饮水安全。因本次疫情来得太过突然,监测站的一些骨干力量滞留外地,无法参与到本地的应急监测,导致人手严重不足。黄毅同志服从领导安排,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与全站应急监测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自动监测室的另一名工作人员,虽然还在怀孕期间,也主动分担科室工作,正所谓众志成城,抗疫必胜。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老婆,在医院工作一定要穿好防护服。”、“知道了,你出去监测也要注意安全。” 疫情当前,夫妻两人一个穿上监测服,一个套上白大褂,一起成为“逆行者”。夫妻两人都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他们牢记的是党旗下的庄严宣誓,承诺的是勇敢前行,一往无前。他们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为了尽力保护身边的人,为了守护千年的古城,他们愿意站在一线,构筑抗疫的“铜墙铁壁”。

疫情面前,生态环境工作者将责任记在心中,使命扛在肩上。他们选择前行、冲锋、战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生态环境铁军的内涵。我们相信,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指日可待!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我们一起加油!

来源: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