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党徽闪闪勇担当 越是艰险越向前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2-17 20:41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自荆州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支队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确保任务第一时间得到落实,让党员徽章在疫情防控中闪闪发光。

闻令而动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疫情发生以来,支队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将市委组织部号召和相关要求宣传到每个党员干部,动员广大党员在当前防疫工作的关键时刻非常时期,会担当敢担当,勇于前行和奋进,全面接受组织和人民的考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支队14名在职党员干部均就近报到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队伍”。


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支队党员干部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4名党员干部主动积极承担社区包保责任人,按照各辖区网格化包片管理要求,做好逐户登记、逐人摸排、卡点值守等工作,确保不漏组、不漏户、不漏人,全覆盖零死角排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亮明身份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作为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国难当前,要舍小家顾大家”。支队党员刘耘在社区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勇担当、践承诺”,面对党旗立下誓言。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生命保卫战中,没有庆祝春节的鞭炮声,有的只是铿锵有力的誓言和随叫随到的使命担当。

胸前佩戴党员徽章、手臂戴着红袖套,再加上自备口罩和板凳,一套专属于党员志愿者的装备就形成了。

党徽闪闪,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侵袭,支队长向唯岸同时兼任市生态环境局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负责指导疫情期间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置及现场执法检查等工作。作为返岗人员,他本可因单位防疫工作需要而不用下沉社区,但他坚持说“算了,社区本来公职人员就少,我们多分担一点,疫情就少一分肆虐”。

“我家离得近,作为一名党员,我应在这场疫情防控战斗中,出一份力”,支队党员王勇在自身身体并未痊愈的情况下,每日除完成现场执法检查和汇总上报全市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后,还要赶到指定疫情防控点昼夜值守,风雪交加的值守现场,那一双冻得通红的双手,让胸前的党员徽章更加耀眼。

“要勤洗手、多通风,不要走街串户、参加聚会……”这是支队党员唐美林等同志在参加辖区巡逻、联防联控中,说得最多的话语,社区群众隔着窗户看着、听着。看似冷漠地“隔窗喊话”,却是对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这是“隔着窗户”的党群情。

“争做社区‘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若有战、召必到、战必胜……”一个个令人热血澎湃的词语,成为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最强音。一个个巍然屹立的战斗堡垒,一名名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一枚枚鲜艳的党员徽章成为每一名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与担当。

新增病例已连续下降,治愈病例在持续攀升。抗疫总攻的号角已经吹响,这一刻,所有人都参与其中,只为打赢这场仗。冬的阴霾正在散去,春的气息已经逼近。我想我们每个人都会永远记住这个冬天。让我们以“疫情不退我不退”的勇气坚持到抗疫阻击战胜利的那一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