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多措并举 特事特办 全力解决医废处置企业防护物资问题
信息来源: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2-17 20:49

根据生态环境部2月12日对荆州市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能力调度要求:在日处理能力1:1匹配应急处置能力外,还要准备更大应急处理能力,便于服从省、部调度,荆州市在市中环环境治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环公司)医疗废物处置的基础上,考察增加湖北天银危险废物集中处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银公司)和监利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能公司)2家医疗废物应急处置单位,同时也督促要求市中环公司再建1套处理能力为5吨/日的医废处置装置。通过沟通了解,企业为加大加快医疗废物处置效能,完成医疗废物处置任务,目前存在最大的困难是医疗废物处置防护物资急缺。针对这一问题,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通过申请、协调等多种方式积极为企业解决医疗废物处置防护物资。

一是提高站位发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企业医废处置物资保障专题会议,通报了企业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明确责任分工和任务要求,要求全体专班同志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清物资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决不能拖泥带水敷衍企业,影响防疫大局。

二是多措并举救急。1.多方筹措,积极向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和单位申领各类防护物资,全力保障企业前期点火工作,共向中环、天银、旺能三家企业发放防护服350套、护目镜72套、手套100双。2.积极协调,市生态环境局主动与三家企业所在地的沙市区、监利县、江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沟通协调,发送工作联系函,争取相应的政策支持和防护物资倾斜保障。3.及时汇报,2月14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在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对医废处置企业物资紧缺问题做了详细汇报,恳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拨相应防护物资。

三是特事特办到底。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共申领KN95口罩2000只,防护服1100套,消毒液300kg。由于特殊时期道路交通管制,为了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企业,局党组研究安排专人专车,按一定比例将防护物资送达3家医废处置企业以解企业燃眉之急。3家企业收到防护物资后对市生态环境局表示感谢,纷纷表态一定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做好医废处置工作,绝不给政府拖后腿。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局防疫工作专班将与企业始终保持24小时沟通状态,争取第一时间掌握企业所面临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第一时间研究解决对策,全力确保荆州市医废处置工作稳定有序推进,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环保力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