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平时是细胞 战时是旗帜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3-06 20:42

新冠肺炎自庚子鼠年发生以来,传播速度之快,感染人数之多,防控难度之大前未所有,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在中国大地打响。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广大的白衣天使义无反顾的战斗在一线,而更多的普通党员他们闻令而动,不仅积极参与到本职工作中去,还踊跃下沉到社区的防控工作中来,发挥出了“平时是细胞,战时是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荆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刘华就是这千万普通党员中的一员。自疫情爆发以来,身为一名党员,他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就近到沙市区迎喜社区报到,而每天因工作需要,他还要返岗到单位完成环境监管职能,负责调度全市各县、市(区)定点医院、各留观点的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和废水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及现场监管执法检查工作。每天就这样往返于单位和社区,自2月1日以来,已在抗“疫”前线持续工作近40天。

   

在社区,刘华同志主动承担社区金龙花园小区的值守防控工作。热心快肠的他除了参加小区的义务值守测温、登记、劝导等工作,还主动承担了小区多位孤寡老人的生活及医药物质的采购及配送,他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这些老人感觉到这个冬天不寒冷。抗“疫”初期,刘华同志看到有些志愿者连必要的防护物质都非常缺乏,他万分着急,想办法从各种渠道筹集到了手套、口罩及温度计,主动配送给小区防控点的志愿者们。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平常时刻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豁得出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当前疫情防控出现了向好的局面,像刘华同志一样的普通党员们依然继续冲锋在前,用使命与奋斗淬炼火红初心,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