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东岳社区党外志愿者谢晋:携手抗“疫”画好同心圆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客户端 | 发布时间:2020-03-08 19:14

抗“疫”期间,在下沉社区服务居民的前沿,一批民主党派干部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携手抗“疫”画好同心圆。在沙市区立新街道东岳社区南国尚都小区就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他坚决服从小区临时党总支的安排,活跃在社区抗“疫”的岗位上。

谢晋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是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从门岗执勤登记、分发生活物资,再到收集体温信息,每一项志愿服务工作都留下过他的身影。他常常挂在嘴边的总是:“走进了社区,我就要站在居民的角度去想问题。”

肯动脑,谁家情况他都心中有数

作为第一批到社区报到的志愿者之一,接手第一项工作就是上门开展大排查,在2月上旬疫情高峰期的第一次入户大排查中,为了减少后期再次上门摸排的次数,除了“四类人员”信息,他负责的楼栋实际居住了多少户、多少人,3岁以下婴幼儿,60、70、80、90岁以上老人,女性,独居老人这些细致的分类,他全部掌握。

接地气,门岗执勤也能想出金点子

小区门岗登记需要日复一日的询问出入群众的姓名、电话,查找核对单位通行证明,门岗工作量大,通行效率低,群众每日回答同样的问题也容易引起烦躁情绪,遇到阴雨天气,长时间在门岗的滞留造成群众对志愿者工作的抱怨和不理解。群众的反映,谢晋记在了心里。他抽出志愿工作的间隙时间,通过比对每日居民出入登记信息,逐一梳理存档的单位通行证明,将经常需要出入的群众信息汇总到登记表中。门岗从以前的登记转变为核对,居民的抱怨少了,通行效率也提升了。

勤跑腿,准时出现的体温测量员

走入谢晋负责的楼栋,我们可以看到每户居民的大门旁都有一张体温自查填报卡片,卡片上整整齐齐填写着每户家庭实际居住人员的年龄、性别和体温信息。作为包楼人员,每日两次爬楼梯收集整理和汇总体温成为了他的必修功课。

为了减少相互接触带来的传染风险,他鼓励群众通过微信等互联网方式拍照填报,对于不会使用互联网填报的高龄留守老人,他也会到老人门口登记卡片中的信息,针对家中没有体温计的三户居民,他每天准时携带自己的电子体温计登门测量体温。他所负责的楼栋每天总是小区第一个完成体温收集汇总工作的楼栋。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