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中“闪亮”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08 19:16

俗话说“时势造英雄”,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把所有人都打了个措手不及。然而总有一些人,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王亮就是其中一位“巾帼英雄”,越是艰险越向前。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王亮同志每天的活动轨迹就是社区、单位和家三点一线,忙到半夜成了常态。

对于社区,王亮同志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在接到通知后,王亮第一时间向荆襄河社区报到,安排在丽景嘉园小区对“四类人员”入户核查,共核查两个单元44户,特别对前期电话没打通和号码有误的家庭进行实地核查,对外地返回人员详细记录返程时间、车次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嘱咐戴口罩,自觉进行隔离。


下沉社区值守,是一份平凡的工作,平凡到枯燥无味,但它更是一份责任。需要把党徽亮出来,需要党员干部站出来,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力量和小区志愿者一起为一方健康安全筑牢防线。于是每天的坚持,日日的重复,遇到业主有特殊要求,她就耐心反复解释政策、坚持原则,也积极为业主排忧解难,找到合理的解决办法。

对于单位,王亮同志是一名党员干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工作信息及上级要求推送的相关动态,她都只有利用晚上的时间在市生态环境局官方网站和双微完成上传推送,并上报相关部门,经常完成全部工作已是第二天的凌晨。为了避免人员大量聚集,疫情防控期间部、省、市的会议基本都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王亮同志义不容辞地担负起单位视频会议保障的重要任务,主动与社区协调好值守时间,按时提前对视频会议系统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和测试,确保重要视频会议的畅通。此外,她还积极主动地参加环保投诉热线12369值班。2月28日接到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落实专人负责对接海南省医疗队远程会诊系统安装调试,她又第一时间冲到了调试现场,3月3日克服各种困难,已圆满完成调试任务。当领导考虑到她身肩数职的困难,要为她减轻工作量的时候,她总是淡淡地说:“没事,我能行!”

对于家庭,王亮是一位妻子和母亲。即将高考的儿子,由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且时间未定,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她急得经常整夜失眠。但是到了第二天,她又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她说:“虽然着急,但想到自己能为荆州的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心里还是挺开心的。”

作为一名基层的普通党员干部,王亮同志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也让胸前的党徽在疫情防控中更加“闪亮”。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