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刘兵同志再进植物园社区
信息来源:局驻植物园社区工作组 | 发布时间:2020-03-10 20:33

3月1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按时来到了办公室,翻看每天的工作安排时,又想起了局下沉中山街道植物园社区工作组的同志们。不知现在工作进行的怎么样?是否按照工作要求在岗在位?轻轻关上办公室的房门,他驱车来到中山街道植物园社区,与正在社区进行卡点巡查的工作组同志们一起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自市生态环境局工作组进驻植物园社区展开防疫工作后,2月27日工作组下沉当天,刘兵就亲自给社区及工作组送来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2月29日他再次来到社区,与社区干部及工作组共同研究、商量如何进一步开展好全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和物资供给。今天,他又与工作组3名同志一起巡查了植物园辖区内8个片区,对每个卡点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他都对坚守在一线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并与各片区长认真交谈,详细了解各片区疫情现状、物质保障、值班巡查和物质配送工作情况。



在黎园片区,听到片区志愿者反映这个片区人数众多、且人员成分比较复杂,既有城镇居民,还有村组农民,是个典型的城中村、城中组,管控工作难度较大。值守需从早上7:00到晚上23:00十六个小时之久,工作量大、工作艰辛。刘兵对局驻社区工作组成员和志愿者们叮嘱:“在努力工作同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社区处于城郊结合处,人口众多、成分复杂。同志们工作一定要细致,只有细致才能出细活,才能搞准情况。”

刘兵一行沿着社区转了一圈,计步器已达到六千余步,他对工作组前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要求工作组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和精神状态,敢于迎难而上,乐于真诚奉献,加强协调沟通,服务居民群众,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生态环境铁军力量。驻社区工作组成员一致表示,一定按照局党组的要求,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配合社区完成疫情防控任务。


在社区大门口,碰到了迎面而来的社区主任袁霞。刘兵关心的问:“社区整体防疫防控情况怎么样了?防护装备、防疫物资还缺不缺?”袁霞说:“感谢市生态环境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社区人手少,防疫工作情况复杂,驻社区工作组为我们解决了不少难题。不仅在物质、精神和人员上提供帮助,更为我们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我们将与工作组的同志一起,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