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这一刻,我们并肩战“疫”
信息来源:局驻植物园社区工作组 | 发布时间:2020-03-11 16:51

在社区疫情防控关键期,市生态环境局驻植物园社区工作组携手植物园社区,依托“支部”+“网格”模式,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军、以社区防控为主战场,强力打通战“疫”“最后一公里”。

植物园社区位于城郊结合处,辖区多为散居型小区,划分为8个管理网格区,常住和流动人口10587人,疫情防控不容松懈。

社区防疫物资紧缺、物资配送人员不足、困难群众需要帮扶……面对社区急迫“战情”,工作组与社区不敢也不能懈怠。

精准施策战疫情

沉入一线,做好防控“守门员”。社区卡口是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要求各片区必须坚持坚守防控工作不松懈的同时,工作组、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严守在各个小区卡口,坚持做好消毒杀菌、测量体温、外来外出人员报备登记等工作,彻底阻断病毒源,确保社区内部安全。

线上突击,做好防控“信息员”。成立测温突击队,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协助社区建立台账,坚持“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住宅小区全户数、人数、发热人员、独居老人、一线医护人员信息分类汇总梳理。截止到3月7日,测温突击队已完成全社区8个分片区共1240户,3577人的基础台账,并坚持体温监测日报制,构建了社区抗击疫情的“信息网”。

众志成城,当好居民“服务员”。工作组与社区统筹协调,各支部党员轮班上阵,在继续深入摸排居民基础信息难点的同时,对现住居民实行跟踪服务,协助采购生活必需品和药品,同时开展送菜、开药、买药、煤气圈存等居民服务。针对独居老人、外来重点人员,联系采购或上门分送爱心菜和防控物资。

党旗飘扬在一线

战疫工作延伸到哪里,临时支部就建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工作组和社区第一时间吹响战“役”集结号,组建植物园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委,分片组建8个临时党支部,进一步强化防疫工作组织领导,建好战斗堡垒。精准调度68名党员和23名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佩戴党员徽章,身披“红马甲”,亮明身份、主动作为,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钢铁城墙”。

   2月29日,为社区配送的爱心蔬菜到了,见到队伍中诸多老人排队,工作组与社区及时安排志愿者帮助配送到家;3月3日晚,两位从外地返荆的老人身体不适,工作组与社区及时与医院联系,妥善安排老人及时就医;一户老人家的液化气用完了,50岁的志愿者章连生背着气坛去替换;一独居老人心悸不适,志愿者刘丽联系医生上门看诊,直至老人无大碍才放心回去;62岁退休党员黄绪和发挥维修技能,每天骑着三轮车在社区服务……

这一刻,我们肩并肩战“疫”,寒冬过后,我们一起拥抱春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