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建立执法正面清单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 | 发布时间:2020-03-15 20: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保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报送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第一批建议名单)》的通知要求。3月15日,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建立和实施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着力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更加有力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加快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结合疫情防控态势,制定出了荆州市首张环境执法监督正面清单。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民生保障密切相关;污染排放量小、吸纳就业能力强;涉及重大工程和重点领域的管理规范、环境绩效水平高的企业一律纳入到执法正面清单中,有效提升服务和保障能力,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关键阶段,对纳入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生态环境部门将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建设,在重污染天气期间“不停产、不限产、不检查、不打扰”,市生态环境局将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污染源自动监控、用能监控、大数据分析等非现场执法手段,在实施环境监管的同时,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干扰。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