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 市生态环境局贴心服务送上门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3-24 09:14

“我们企业正在加紧申报复工复产重点项目,环评手续办理还请多支持!”“别急,我们马上联系专人跟您对接。”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派出工作专班,深入企业强化环境监管和环保服务保障工作,积极支持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当前,我市企业复工复产正在有序推进。按照中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建立和实施企业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着力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支持相关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纳入环评审批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对应相关要求,市生态环境部门可豁免部分企业环评手续办理,拓展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改革试点,强化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实现“不见面”审批;对纳入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企业和项目,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全力保障其正常生产建设,免除部分企业现场执法检查,推行非现场监管方式,对因受疫情防控直接影响而未按期完成整改的酌情延长整改期限等。
    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专班深入走访已复工复产企业,调研企业生产发展中的困难,及时告知复产复工项目环评手续的服务举措和监督执法“正面清单”要求,现场办公解决企业难题,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和污染防治。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