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云评估”助力荆州企业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31 10:52

“监利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估视频会正式开始,......”。这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荆州市组织召开的首场环评技术评估视频会的现场同期声。

3月30日下午,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依托腾讯视频会议平台,邀请省内5位电力、环保等方面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与市生态环境局、建设单位、环评公司及相关部门代表,对监利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二期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进行了技术评估,变“面对面”为“屏对屏”。

视频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环评单位通过视频播放了项目现场及周边情况,并汇报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主要内容,与会专家和部门代表对报告书编制质量进行质询和评审,经过充分讨论,形成了专家组评估意见。整个视频会议持续近4个小时。

相比现场会议,“云评估”环节不减少、把关不放松、进程更高效,实现了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两不误。

下一步,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将把“云评估”应用到更多的生态环境评估项目中去,聚焦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及企业需求,坚持防疫不松懈、评估不降速,为企业复工复产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市生态环境信息与检测评估中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