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厉害了! 荆州秸秆禁烧工作喜摘全省“五连冠”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5-11 09:07

    5月9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上发布,根据《省环委会办公室关于2019年全省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情况的通报》,荆州在全省由好到差排名中位列第一。至此,我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连续五年领跑全省,喜摘全省“五连冠”。
    省级通报称,2019年,省生态环境厅采取无人机对我市累计巡查面积为6341平方公里,占全省飞机巡查总面积的8.33%,发现火点、黑斑个数占全省火点、黑斑总数的2.28%,发现黑斑总面积占全省黑斑总面积的0.90%,焚烧强度为2.02,远低于全省焚烧强度18.75。2019年,在全市各县市区火点、黑斑情况中,中心城区情况好于县市,荆州高新区零火点零黑斑,纪南文旅区零火点。
    自2014年在全省率先开展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工作以来,全市上下拧紧“禁烧一盘棋”思想,不断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禁烧防控机制,多渠道推进秸秆还田和综合利用,广泛形成禁烧共识,促进禁烧工作步入常态化。近年来,全市因秸秆焚烧火点、黑斑个数以及黑斑面积持续递减,因秸秆垃圾露天焚烧导致的重污染天气已归零,夏收秋收时节优良天数持续增加。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