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局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0-05-21 14:40

5月19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武一行,到市生态环境局扶贫点松滋市高河村开展督查指导驻村扶贫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参与督导活动。

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扶贫政策落实、项目进展、扶贫资金使用等情况,对复工复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政策宣传、工作作风、疫情防控、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等情况进行了督导。现场查看了精准扶贫档案、整改工作台账和驻村工作日志。

王宏武对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给予肯定,并对驻村扶贫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始终把“两不愁三保障”作为扶贫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到政策落实不漏一户一人,确保脱贫成果稳定。二是做好贫困户的动态管理,各项扶贫政策要宣传到位,贫苦户重要家庭成员都要知晓,及时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关注贫困户生活生产末端细节。三是认真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排查,整改工作要抓实抓细,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饮水安全、政策保障、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四是要查漏补缺,做好扶贫档案资料的规范化归档整理。五是绷紧纪律红线,驻村帮扶干部要严守纪律,履好职、尽好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有效的工作举措,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

王宏武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因受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时间更紧、要求更高,扶贫工作队要牢记初心与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要求,保持清醒的头脑,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与镇村干部一道,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督导组一行还走访了部分贫困户,了解询问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早日脱贫出列。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