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加速推进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
信息来源: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21 16:15

为认真落实4月10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的长江经济带水站建设推进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生态环境监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周密部署,落实责任,强化措施,加快推进水质自动监测能力建设。目前,荆州市域内长江经济带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全面启动,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即将进入验收程序。

建成的石首市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

按照生态环境部和省厅要求,今年荆州市域内需要新建12座水质自动监测站,改造升级1座自动站,其中长江经济带国控水质自动站5座,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站8座,任务重,压力大,荆州市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一把手领导亲自抓,专题召开会议,组建专班,落实责任,争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协调相关部门支持,加强调度和督办,实施周调度月通报制度,强化过程管控和指导,最大限度清除疫情对建设工期的影响,水站建设总体达到国家和省厅的进度时序要求。截至目前,8座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已有5座进入验收程序,其他3座也加速推进,望在6月底全面完工;5座长江经济带国控水质自动监测站已有2座站点全面开工,其他3座站点已完成站点设计和财评进入招标程序,其仪器设备由市局统一招标采购,可望在6月底完成。

长江经济带西干渠姚集水质自动监测站站房开工建设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