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高效优质为企业服务
信息来源:荆州日报 | 发布时间:2020-06-20 16:25

19日下午,在市生态环境局,牧原集团湖北区环保经理王路将两面锦旗送到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联合手中,感谢荆州市生态环境局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感谢你们优质高效的服务,我们7个生猪养殖项目才能在上半年顺利落地!”

为全力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扎实做好当前生猪规模养殖环评管理相关工作,严格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先后将牧原农牧有限公司符合条件的3个生猪养殖场扩建项目、4个生猪养殖项目纳入“环评审批正面清单”,采用“告知承诺制”和开通“绿色通道”的服务方式,简化审批流程,实现“不见面”网上审批,单个项目的审批时间缩短至5天。“审批过程中,企业与生态环境部门全程网上交流,资料快递寄发,不用见面就能办妥环评手续,让企业省时省力。”牧原集团荆州区域环保经理陈小兵介绍,今年上半年,牧原集团荆州区域获得环评审批的7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所有项目生猪出栏量达到每年57.45万头。

29日下午,监利温氏畜禽有限公司曾志洋经理也向我局增送了一面锦旗写着“高效审批促发展、服务至优为企业”,以示感谢。

今年来,像牧原集团、温氏畜禽有限公司一样受益“绿色通道”的企业还有很多。截至目前,纳入我市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并通过“绿色通道”审批的项目已达124个。

环评提速了,不意味着标准降低。纳入正面清单项目享受“绿色通道”的前提是,建设单位须用信用“担保”,必须向生态环境部门出具承诺书、环评报告、公参。我市生态环境局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多种手段开展检查,发现环评文件有严重质量问题、或出具虚假承诺等情形的,发现建设项目存在严重违法的,将依法撤销其环评审批决定,并对项目环评编制单位和主要编制人纳入失信管理。

刘联合说:“今后,我们将宽严相济,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为企业发展保驾,为荆州发展护航。”。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