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市级工作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纪念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局机关党委 |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9

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7月1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和市直各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生态环境厅荆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彰了11个先进党支部、35名优秀共产党员、14个优秀党务工作者,受表彰的3名优秀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抗疫先进事迹。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兵对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希望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奋发向上、再创佳绩。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人民至上情怀,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显著的成绩,全身心投入到污染防治攻坚战中,为全面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奋力绘就“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刘兵以《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从严抓实机关党的工作》为题,从制度建设、与时俱进的历史高度,基本规章、工作遵循的专业角度,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执行力度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对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条例》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多措并举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要通过广泛宣传解读、多形式深入学习研讨、分级分类举办专题培训等,营造学《条例》、用《条例》、落实《条例》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核心任务。要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的意识,把紧扣生态环境部门中心工作研究部署机关党的建设,有的放矢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着力建设一“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荆州生态环境保护铁军。三是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亮点工作”引领模式,统筹整合党建和业务工作资源,把党建工作融进业务工作全过程,渗透业务工作各个环节,力争使党建、业务工作由“两根筷子”变为“一根麻花”,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动力,积极开展“党建护航碧水蓝天”、“党旗下的生态环保铁军”等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将生态环境重点工作与党建品牌创建深度融合,以党建促进生态环保业务提升,以业务历练提高党建水平,使之相得益彰、融合发展。四是全面提高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全面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以《条例》为基本遵循,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始终走在前、做表率。要建强机关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打印|关闭